以軍揭哈馬斯地下武器製造廠 證據指伊朗參與

【大紀元2024年01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以軍在加沙發現了哈馬斯製造武器的地下工廠。以色列國防軍(IDF)週日(1月7日)表示,有證據表明伊朗在訓練哈馬斯製造和發射精準火箭彈和其它戰略武器。

綜合《耶路撒冷郵報》和《以色列時報》報導,宣布這一消息的時機與IDF最近幾天潛入並占領加沙北部的一個哈馬斯大型戰略地道直接相關。

IDF表示,以色列納哈爾旅士兵和特種部隊最近突襲了達拉吉(Daraj)和圖法(Tuffah)地區的哈馬斯據點,發現了通往地下武器製造廠的地道豎井。

作為這一行動的一部分,IDF請專家來分析在地道中發現的遠程精確火箭彈和其它裝備,證明哈馬斯恐怖分子是「在伊朗的指導下學會如何操作和製造精密零件和戰略武器」。

IDF沒有具體說明哪些跡象表明伊朗的參與,但從過去的經歷來看,一些武器上有伊朗標誌或波斯文字。

在其它場合,以軍還從電子設備中找到了與伊朗有關的使用手冊或信息。

IDF分享了據稱由哈馬斯開發的火箭彈發動機和巡航導彈彈頭的圖像。外界已知的是,哈馬斯擁有短程反坦克導彈和小型爆炸性無人機,但沒有遠程制導導彈。該組織還有肩射防空導彈,但對以色列飛機無效。

目前還不清楚哈馬斯是否部署過制導導彈,或者只是處於研發階段。

雖然哈馬斯是一個獨立組織,但以色列情報部門一直表示,如果沒有伊朗的資金、後勤支持和培訓,哈馬斯不可能完成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然襲擊,也不可能達到目前的戰鬥力水平。

以軍週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更證明了伊朗的參與。

這些武器系統是在以軍穿過地道100米後才發現的,而以色列情報部門已經確定需要對該地區展開更深入的調查。

該地區的重要性也可從哈馬斯的反擊力度看出來。與武裝分子在其它地區經常展開的戰術相比,死守在該地區的武裝分子進行了更為激烈的戰鬥,包括與以軍面對面交火。武裝分子在其它地方的戰術是,突然襲擊,然後迅速從地道竪井中出去,最後再返回那些竪井中。

伊朗對哈馬斯的支持一直引發美國的關注。美國總統拜登曾警告伊朗說,「小心點」,不要插手以色列和哈馬斯的衝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