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約旦卡塔爾 力求阻止加沙衝突擴大

【大紀元2024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日(1月7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了約旦卡塔爾。這是以哈戰爭以來布林肯對中東的第四次訪問,旨在聯合地區夥伴,防止戰爭擴大到加沙以外地區。

週六(1月6日)在伊斯坦布爾(Istanbul)和克里特島(Crete)分別與土耳其和希臘領導人進行會面後,布林肯週日在安曼(Amman)會見了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和外交部長艾曼·薩法迪(Ayman Safadi)。

布林肯向約旦國王保證,美國反對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或約旦河西岸,同時他希望啟動有關戰後加沙未來的會談。

約旦國王告訴布林肯,美國在迫使以色列立即停火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並警告加沙戰爭繼續下去將產生「災難性影響」。

美國曾多次明確,華盛頓不支持以色列和哈馬斯永久停火,因為這樣做只會給哈馬斯喘息機會,之後還會再次發動襲擊,哈馬斯此前有違背以哈協議的記錄。

在安曼,布林肯還參觀了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儲存運往加沙的罐頭食品的倉庫。

在訪問約旦後,布林肯前往多哈,與卡塔爾埃米爾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舉行了會談。

布林肯希望獲得這些國家的支持,防止戰爭可能在中東地區擴大,美國還尋求增加對加沙的援助,並為最終結束以哈敵對行動做好準備。

卡塔爾在以哈之間的人質談判中起到了關鍵作用。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說,布林肯將和卡塔爾領導人討論解救人質的問題。

布林肯的這次中東之行正值以哈衝突蔓延的風險加劇之際。以色列無人機本月初在黎巴嫩的貝魯特擊斃了一名哈馬斯高級官員;以軍與支持哈馬斯的黎巴嫩真主黨在以黎邊境地區持續交火;與此同時,美國也正在召集盟友對抗也門胡塞武裝分子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的攻擊。胡塞武裝表示,將繼續實施攻擊,直到以色列停止在加沙的戰爭。

美國希望以色列的阿拉伯鄰國在戰後加沙的重建、治理和安全方面發揮作用。在美國看來,以色列的攻擊能消滅自2007年以來一直統治加沙的哈馬斯。

路透社援引一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的話說,美國代表團這次訪問中東的目的是先收集阿拉伯國家對加沙未來的看法,然後再向以色列提出各國的立場,但他也承認,立場會有很大差異。

布林肯這次緊鑼密鼓的行程包括對土耳其、希臘、約旦、卡塔爾、以色列、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國的訪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