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聯軍對胡塞武裝進行大規模打擊

【大紀元2024年0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四(1月11日),拜登總統表示,在各國的支持下,美英聯軍已對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發動了報復性打擊。這樣的行動表明,美國及其盟友「不會容忍」該武裝組織對紅海航道的無休止襲擊。

拜登在一份聲明(鏈接)中說:「在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和荷蘭的支持下,美國英國一起成功打擊了胡塞叛軍在也門使用的一些目標。胡塞叛軍利用這些目標,危害了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航行自由。」

「這些打擊行動直接回應胡塞武裝紅海對國際船隻發動前所未有的襲擊,包括(胡塞)首次使用反艦彈道導彈。」拜登說,「這些襲擊危及美國人員、平民海員和我們的合作夥伴,破壞了貿易,並威脅到航行自由。」

拜登強調,美國及其盟友是在嘗試外交談判和慎重考慮後,才採取這一行動的。

他說:「這些有針對性的打擊,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美國和我們的合作夥伴不會容忍對我們人員的襲擊,也不會允許敵對行為者,危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商業航線之一的航行自由。」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也發聲明(鏈接)表示,在荷蘭、加拿大和巴林的非行動支持下,英國與美國一起採取了「有限、必要和相稱的自衛行動,以削弱胡塞武裝的軍事能力並保護全球航運」。

「他們肆無忌憚的行動正在海上危及生命,加劇了也門的人道主義危機。」蘇納克說。

英國國防部也在一份聲明(鏈接)中表示,英國出動了四架颱風戰鬥機,使用「鋪路四型」(Paveway IV)精製導彈,打擊了兩處胡塞武裝的軍事設施。

英國國防部強調,在計劃襲擊時,為了儘量減少對平民的傷害,決定在夜間進行襲擊。

「襲擊的詳細結果正在評估中,但初步跡象表明,胡塞武裝威脅商船的能力已受到破壞。」英國國防部表示。

幾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英轟炸了胡塞武裝在也門的十多個軍事地點,這是一次結合潛艇、戰艦和戰機的大規模報復性打擊。

他們說,遭到破壞的軍事目標包括後勤樞紐、防空系統,以及武器儲存和發射地點。這表明,這不僅是象徵性的打擊。

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丹麥、德國、荷蘭、新西蘭、韓國等國政府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次打擊行動「旨在瓦解和削弱胡塞武裝的能力,這是其用來威脅全球貿易和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國際海員生命安全」。

消息人士表示,週四早先,美國國會議員聽取了有關打擊計劃的簡報。

胡塞武裝控制著也門大部分地區,他們無視美國與聯合國的警告,迄今已襲擊了27艘船隻,擾亂了歐洲和亞洲之間重要航線上的國際商貿活動,這條航線的航運量約占全球航運量的15%。

美國和英國海軍週二擊落了也門胡塞武裝向紅海南部發射的21架無人機和導彈,這是武裝分子在該地區發動的最大規模襲擊。

週四,胡塞武裝向亞丁灣發射了一枚反艦彈道導彈,一艘商船目擊了這枚導彈,但沒有擊中船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