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做走線人」 走線華人籲守護中華民國

【大紀元2024年01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圓明採訪報導)「我們沒有投票的權利,我們只能用腳投票。」走線華人柴松在台灣大選之際講述了自己不為人知的經歷。他認為,台灣人不知道中國人所遭受的迫害和苦難,希望警示同胞:選誰當總統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但是不能被中共騙了。

柴松是河北人,早年在北京工作,後來在濟南做生意,主要做地產租賃、住宅租賃。三年疫情封控,無法營業,賠了很多錢。

他說,「2020年的時候疫情很嚴重,封了好幾個月。之前我們穩定的租戶過年回家後回不來,他的房子也不能再交房租,但是我們還要付款,所以一下就撐不住了。」三年來積攢的憤怒跟無助,讓柴松對中共的疫情政策感到不滿。

「中共對疫情的應對,包括發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時候,體現出了整個政府的龐大機器效率低下。最重要的是它的出發點沒有以人的性命為第一位,而是永遠以維穩為第一位的政治考量。在這一點上,我覺得生命是高於一切的,包括高於政治。這跟我的價值觀有所衝突。

「如果我的生命都沒有了,死了這麼多人的生命它都沒有一點憐憫,我覺得這個政治(政黨)要不要又能怎麼樣?」

柴松回顧,封控中老百姓染疫無法就診,要核酸,醫院都是滿的,沒有關係的人住不進不去,醫院也不收。北京封控是最嚴的,疫情嚴重的時候,北京拒絕所有從外地來想到北京大醫院看病的人,給你攔在高速路口上,好多病人是等著做手術的重症,或者有併發症。醫療資源完全是癱瘓的狀態。

他表示,網格化管理、封門、焊門、封街、封路。陽了就是在家裡就自生自滅。去火葬場得排隊,一個棺材正常售價四五千塊錢,在那個時候想買一口棺材需要三萬、五萬。

「如果是暫時的困難呢,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我長期看不到希望,甚至陷入的絕望,那大家就會用腳來投票。」他說。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孤膽英雄」彭立發在北京繁華的四通橋掛出了兩條長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等訴求。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小區發生火災,由於焊門導致了民眾喪生,成為白紙革命大規模抗議的導火索。憤怒的人群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四通橋事件給了柴松一些啟發,他開始策劃一起抗議,包括購買了投影儀等電子設備、調試、走線、遙控等一個完整的計劃。「彭立發事件主要體現的是一種精神,他願意捨己為人,他那種不怕死、不畏強權的精神,他的影響是最大的。但是我覺得能持續發聲,這個才是最重要的。」柴松說,「我承認我沒有他勇敢。」

2023年的1月18日,他從澳門出境,然後輾轉經過泰國、土耳其,到基多。2月21日晚上8點,在巴拿馬戴維的一家酒店裡,他打開手機遙控的遠程電子表,打出了「打倒共產黨 打倒習近平 」的紅底白字條幅,投影在萬達廣場建築物的北牆上。

2023年2月21日晚上8點,柴松用遙控電子設備的方法在濟南萬達廣場的建築物上投影: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視頻截圖)

山東濟南的高新萬達廣場是一個繁華的地方。這裡是萬達金街的主街道,旁邊是穎秀路,客流量非常大,很多人都看到了條幅。

當局出動了武警,省廳、市局、分局的警察近百人,如臨大敵。一個小時後,幫他拍攝現場照片的朋友被抓,跟他走的近的朋友幾乎都失聯了。他的父母被連著問話一週,逼老人勸他回去。

警方凍結了他在銀行的所有帳戶。走線的路上,他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為了躲避中共的跨國抓捕和通緝,他從墨西哥搭了四天三夜的火車到達美國。「如果讓墨西哥移民監抓住我,就得把我送回國。這個事我是聽美國FBI(聯邦調查局)說的,『中國(中共)政府在找你』。」柴松說。

近二年來,數以萬計的中國人走線進入美國,柴松認為,「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只為逃離中國共產黨的獨裁霸權。我們沒有過投票的權利,也沒有體驗過投票。我們只能服從,是必須要服從(中共)的。但是我們用雙腳投票的時候,卻投出了身體最誠實的反對票。」

在台灣大選之際,柴松認為,中共通過一切手段試圖干預或影響台灣的選舉,試圖達到統一台灣或拉回其所謂的92共識的目的。

他說,「我們從歷史上也能得到一些經驗和教訓,在中國歷史上,偏安一方是沒有好下場的,也是最終將會被吞併的。在當下的政治形勢當中,我相信全世界人也是這麼判斷的。

中華民國作為唯一一顆文明的種子,我們不想讓她在這片土地上消失。如果消失的話,就中國未來的改革之路就是會更加的困難。不管是什麼大的政治事件發生,或者是決定要改革的時候,我覺得台灣如果能夠保持著現狀,能夠對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合法性形成挑戰,同時也能為中國的改革留下一個希望。

「站在政權的合法性上來講,中華民國是比中國共產黨成立要早的,只要中華民國在一天,它(中共)的政權合法性都會受到質疑,因為畢竟它是靠造反來推翻了中華民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