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力 微軟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2024年01月16日訊】(記者秋生綜合報導)在過去一年中,微軟市場大幅飆升,其市值上漲已經超過1萬億美元,現在已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根據LSEG的數據,微軟的市值為2.887萬億美元,達到歷史最高水平,而蘋果的市值在12月14日達到3.081萬億美元的峰值後,截至上週五(1月12日)收盤時為2.875萬億美元。

和英偉達(Nvidia)和亞馬遜(Amazon)一樣,微軟的成就主要得益於其對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的深度關注,該領域正在獲得越來越多投資者的青睞。

分析師們將這一轉變與本世紀初的情況相提並論,當時科技和互聯網公司開始進軍消費市場和金融行業,占據了行業制高點。

目前,微軟已將OpenAI技術應用到其生產力軟件套裝工具中,此舉幫助其雲計算業務在7—9月間實現了反彈。此外,微軟在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先地位也為其挑戰谷歌在網絡搜索領域的主導地位創造了機會。

相比之下,蘋果公司正面臨著需求減弱的挑戰,包括對其旗艦產品iPhone的需求。該公司目前舉步維艱。尤其是在中國這個關鍵市場,COVID-19疫情導致中國經濟復甦乏力,同時,來自華為(Huawei)的競爭也趨激烈,搶奪了其市場份額。

其它以人工智能為重點的科技公司,如英偉達、Meta Platforms和Alphabet,在過去一年裡市值也有大幅飆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