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競爭保持優勢 台灣新創公司海外展身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海外各種電子展和路演活動,提供科技業市場和新創公司大展身手的平台。面對競爭激烈、存活率低,業界人士仍看好台灣科技新創領域的優勢。

多個台灣科技新創團隊,近日來到海外參加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和國科會旗下的路演活動,拓展海外市場,了解業界趨勢。

有輝達(NVIDIA)工程團隊背景的陳俊傑表示,軟體應用不受國界限制,當發展速度越快,反而更有優勢。

新創公司聯合創辦人 陳俊傑:「現在因為AI的發展太快了,變成速度、擴展性變成一個關鍵,如果說這個AI的應用它要成功的時候,同樣的點子可能全世界上千家公司在做,這個時候速度,上市時機就變得很重要。」

經營社群平台近十年的陳凱爾認為,台灣新創在2014年達到高峰,因為軟硬整合和互聯網的議題,把整個台灣產業優勢結合。

創業新聞平台社群總監Kyle Chen:「我覺得台灣的年輕人,或者是台灣願意創業的人,其實某個程度他們在接受新的事物,或者是在文化背景上面都比較多元。」「台灣新創團隊現在在人才的優勢,還有國際化的程度,以及在技術的成熟度上面,不管是軟體的新創,或者是其它的AI啦,晶片啦,其實也都具有國際的水準。所以我想這個是台灣新創接下來要往國際發展上面的一大優勢。」

不過,在創意層出不窮的創業路上,要脫穎而出並非易事。業者說最大挑戰是符合目標市場,必須具有專業知識、了解客戶痛點,抱持解決問題的熱忱。

創業新聞平台社群總監Kyle Chen:「台灣的人才普遍來說國際化程度是好的,但是對於那些真的要走向國際的創業者來說,就真的要在自己的國際交流、國際行銷、公關、商業談判等等的這些技巧上面要更精進。」

新創公司聯合創辦人陳俊傑:「我們在台灣過去推廣設計思考,所以我們的處理都是用這樣去找使用者的痛點。」

競爭激烈、存活率低的創業領域,成功的定義也不是只有一種,過程中的付出都是以後的養分。

網路內容推薦平臺美國研發部副總裁俞寧寧:「我鼓勵他們繼續往前走,繼續去發展他們的產品,繼續聆聽,開放,跟客人交談,然後真正知道他們的產品是不是能夠解決客人的問題。」

創業新聞平台社群總監Kyle Chen:「我覺得即便是失敗了,失敗了之後創業過的人,他所留下來的這群人,他會形成人才庫,這個人才庫可能會回歸到高科技產業。」

隨著遠端工作日漸普及,業者說有更多東南亞地區人才也獲得大企業青睞。台灣公司和科技人才應該善用優勢,擔任主管階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加州帕薩迪納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