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中關係影響?美聯航大砍飛大陸航班

【大紀元2024年0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再次大量取消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該航空公司從3月的定期航班清單中取消了161個航班,其中包括從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和華盛頓特區飛往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航班。

全球最大的航空新聞網站「簡單飛行」報導,根據數據分析公司Cirium(睿思譽)的數據,聯合航空已經更改7條航線運營航班數量,每條航線都從時間表中取消了23個航班。唯一未受影響的航班是舊金山國際機場(SFO)至成都雙流國際機場(CTU)的航班(該機場僅有一項定期航班),以及舊金山國際機場至北京首都國際機場(PEK)(作為定期航班營運的)每日航班,每月運送旅客超過10,000人次。

聯合航空發表聲明說,航班時刻表的這些變化是由於中美雙邊協議所致。美國交通部第212/213部分命令限制了中美之間的航班​​數量,並且僅提供一定數量的起降時刻。如果未來分配發生變化,聯合航空打算相應調整服務。

兩條受影響的航線是從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EWR)出發,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PVG),各有23趟航班被取消。每條航線總共損失了超過6,000名乘客。3月,聯合航空在這兩條航線上各保留了兩趟航班,每條航線僅搭載500名乘客。

另外兩條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RD)飛往北京和上海航線上的航班也被削減。每條航線均取消23個航班,每條航線損失乘客人數略低於5,600人。

此外,美聯航從舊金山飛往上海、洛杉磯國際機場(LAX)飛往上海以及杜勒斯國際機場(IAD)飛往北京航線的航班各取消了23趟。這三條航線分別減少了6,348名、5,911名和5,589名乘客。

去年10月,美中同意增加兩國之間每週航班數量。美國官員當時表示,從2023年11月9日開始,美中兩國之間的航班數量將增至每週70班。雙方逐漸取消疫情期間對航空公司客運服務的限制。

美國交通部和北京政府打算將新的航線分配給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和六家中國航空公司。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是美國的航空公司。中國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北京首都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

COVID-19疫情爆發前,美中之間的航班平均每週有340班,但由於美方不同意疫情期間航班數增加,兩國之間航班一直難以恢復。美國官員認為,中共採取嚴格的疫情控制措施違反兩國之間現有協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