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山雨欲來 美歐嚇阻中俄伊朝挑釁

【2024年01月27日訊】歡迎收看1月26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山雨欲來!中俄伊朝聯手 第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美歐兩線重兵嚇阻,萬一中共誤判 台灣必須有所準備!為何中共統戰口出來救經濟?美歐對中經濟大重置?抖音五大危害!透視美軍印太重兵部署!

美國近年宣示後冷戰時代結束,北約31+1國(瑞典)24日在歐洲展開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軍演,美國增援印太,三大主力航空母艦打擊群坐鎮西太平洋,各國紛紛強化防衛合作。

歐盟同一天推出新經濟安全戰略,會與美國重置對中經濟嗎?他們看到了什麼?

中共23日喊出「民營經濟統戰」、傳出獵狐行動要角可能出任外長。抖音1月實施所謂「健康分」擴大審查、中共所謂社會信用制度會藉此輸出影響世界?全球大選年,如何看待Tiktok?

【北約冷戰後最大軍演 英軍喊國民服役準備 普京開三戰?】

北約24日起展開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軍演,動用9萬兵力。另傳出德國正制訂計劃,因應俄軍可能對北約東線的波羅的海三國,發動「網路攻擊、混合戰」。而英國軍方高層更說,如果與俄國爆發戰爭,英國人民將必須服兵役。

►明居正、宋國誠觀察,北約國家看見了什麼?

【Tiktok數位芬太尼認知戰 全球大選年中共擴大統戰年】

歐盟外交部門23日發布年度報告,分析750起外國操縱事件,2024是全球大選年,中共、俄羅斯,被認為是錯假訊息的兩大行為者。歐盟外長警告,「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威脅之一,不是可以殺死你的炸彈,而是一種可以殖民你的思想的毒藥,以及如何解決」。

台灣大選後,Tiktok抖音的問題、被中共利用認知戰,又成為輿論焦點,美國國會領導層向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關切抖音介選問題。

►宋國誠觀察,台灣該如何對待?

【歐盟新經濟安全戰略重置歐中?中共推「民營經濟統戰」】

北約大規模軍演,同一天24日歐洲聯盟頒布新「經濟安全戰略」,應對中共威脅。23日,王滬寧出席全國統戰部長會議:今年要著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並做好所謂「民營經濟統戰工作」。

►明居正、宋國誠解讀,中共的企圖、反映的處境。

【美三主力航母鎮西太平洋 美艦穿台海 東西線防三戰?】

台灣大選後,美國國會第一個代表團訪台,期間第七艦隊聲明,驅逐艦「過境台灣海峽,行經路線處於『任何沿海國』領海以外海域」;這句話有特別含意嗎?美軍航母羅斯福號,將列入第七艦隊,加上里根號、卡爾文森號 三大主力航母打擊群 在西太平洋;另有美利堅號 閃電輕航母。

►明居正、宋國誠觀察,美軍在印太這樣重兵布署,是否以往不常見?怎解讀?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