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中共打台海?網友譏諷捐負債

【2024年01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來看「金掃描」的朋友,如果希望及時看到每一期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如果覺得內容不錯,請隨手點贊和留言支持我們。

今天焦點:美國預判金正恩要對韓國動手;美國防部透露台灣實質地位 中共實戰演習一堆重量級飛行員丟了命;英國鋼琴家攜維尼熊重返火車站。

金正恩可能攻打韓國

大家有沒有覺得,雖然人有各種各樣的理想和願望,但總體來説,都是想好好過日子。但現在這世道,就是有人總是想方設法地不讓人們好好過日子。這不, 美國官員警告,朝鮮的金正恩可能在幾個月內攻打韓國。

《紐約時報》1月25號發表文章,標題是:美國關注北韓是否會對南韓採取致命軍事行動。有美國官員私下透露,金正恩可能會在幾個月內動手,認爲這正是金正恩最近實施強硬路線,進行挑釁行動的一部分。

説起來,最近金正恩可是在政治上下了幾手大棋,首先是宣佈廢除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同時解散了民族經濟合作局還有金剛山國際旅遊局在內的朝韓聯絡機構,特別需要關注的是金正恩在憲法中把韓國定義爲「不變的主敵」。

金正恩最近説了一段話,被認爲是朝韓關係發生質變的標志,金正恩是這麼説的:北南關係已不再是同族關係、同質關係而是敵對的兩國關係,完全是戰爭中的兩個交戰國關係。

要知道雖然韓朝雙方1953年在板門店簽署了「停戰協議」,但一直沒有正式宣佈結束戰爭狀態,換句話説,雙方一直還是處於交戰狀態的,但金正恩如今的説法和憲法上的修改,等於是在做重新開戰的鋪墊。難怪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師卡林最近警告說,朝鮮半島當前的局勢比1950年6月韓戰爆發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加危險。

看來金正恩並不是簡單地再次玩兒「威脅挑釁」的遊戲,這從近期朝鮮密集地武器試驗就可以看出來,就在1月24號,朝鮮首次試射了一種新型戰略巡航導彈,這可是朝鮮一個星期內第二次試驗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其實,金正恩是要告訴外界,他已經具備了對韓國和駐日美軍基地實施核打擊的能力。在我看來,如今的朝鮮似乎又進入了一個和當年韓戰前有某種相似的輪回。當年的金日成就是就是藉著中共剛剛打下中國大陸,西方國家經歷了二戰都在休養生息,而蘇聯和中共都會爲他助戰的心態發動韓戰;如今,西方各國正捲入烏克蘭和中東的兩場戰爭,似乎無暇抽身應對第三個戰場,而金正恩最近與普京和中共的頻繁接觸,估計讓他覺得如果自己動手,三方仍然可以聯手。

再加上一個內因:朝鮮最近出現了幾十年都罕見的糧荒,金正恩24號在主持黨政治局擴大會議的時候,首次親口承認地方配給制已經崩潰,無法給百姓提供足夠的生活物資。這樣看來,延續下去不但經濟體系會完全垮掉,朝鮮民衆和官僚體系也會陷入極度恐慌和混亂,因此,金正恩急於需要一個轉移國內矛盾的出口,而發動戰爭一直是共產黨轉移內部矛盾並且掩蓋一切的殺手鐧。

不過,金正恩和他爺爺不同的是,他是一個從小就曾在西方國家留學生活過的人,對西方民主體制的強大應該更有體會,因此,不會不知道真正全面開戰後的恐怖後果。我發現,不少朝鮮問題專家的看法都是:金正恩可能會發動某種形式的局部打擊戰術,比如造成擦槍走火,順勢搞大,再及時宣佈獲勝停手的做法。既可以轉移內部矛盾,又會避免全面開戰的風險。

 

中共要打台海?網友跟貼捐「負債」

剛剛談到了朝鮮半島的危機,很多華人會不自覺的聯想到臺海危機,也是啊,如今全球四大危機地區,有兩個烏克蘭和中東地區已經在戰火紛飛。那麼另外兩個地區中,如果朝鮮半島烽煙四起,會不會讓中共更覺得正是好時機攻打臺灣呢?

其實説白了,中共敢不敢動手,除了中共有沒有準備好和臺灣人是否衆志成城外,另一個最大的因素是美國的態度。

週五,在賴清德贏得大選後,美中舉行了首次高層會談。有意思的是會談的地點是在泰國首都曼谷,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正在談判,毫無疑問,臺灣問題肯定會是其中的中心問題。

還不知道他們兩個會談出個子午卯酉,但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少將週三在接受記者質詢,被問全球戰火四起,美國向歐洲和中東增兵後,美軍力量是否會過度分散時,是這樣回答的。

在我看來,外交人員在前臺怎麼談,都不如國家軍隊的實際部署和戰略認知來得實在,那纔是這個國家的真實意圖和決心。正像是,不管中共口頭上講什麼兩岸一家親,來看看海峽的軍事動作纔是它真實的意圖。

臺灣國防部指出,週五下午陸續偵測到包括中共蘇-30、運-8以及無人機等多種戰機的出海活動,其中13架次的戰機飛越臺海中線和延伸線進入臺灣空域,並且還有相關海域的解放軍海軍艦艇的聯合行動。

而美軍也用軍艦表明自己的態度:一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約翰·芬恩號於1月24日通過臺灣海峽,這是在這次臺灣總統大選後第一次有美軍軍艦通過臺灣海峽。美國國防部的副發言人辛格是這麼說的。

很顯然,中共對美方的做法非常不爽,1月25號,中共國防部發佈了一個視頻表示:祖國統一,臺灣當歸,解放軍始終以行動說話。讓人笑出聲的是,就在這個視頻的下方,大量中國網友表達了他們的態度:紛紛表示願意把自己的負債全部捐給國家。

上貼的太多,推的太快完全看不清楚是吧?沒事,我截屏了。一起來看看這」萬衆一心」的士氣,就問臺灣的朋友怕不怕?!

中共國防部視頻的下面,有民衆留言:我25歲了,目前負債2000萬,國家需要我將全部捐出用於國防事業,人民永遠愛國。另一位跟帖:現在負債108萬,如果國家需要我全捐了。結果一堆人跟捐。當然還真有人不是捐負債的,有人寫道:本人目前存款100萬億,wow,基本相當於中國一年的GDP,國家需要我將全部捐出。當然不只是捐錢的,還有捐人的,網友寫道:我願意把我從小到大的老師全部捐出來打仗,看來這位從小就沒考及格過啊;我有8萬粉絲,如果祖國需要,全部捐了;另一個更絕說:我是四川人,如果國家需要,我把我男朋友捐出去,讓他上戰場。談不攏就不能好好分手嗎?要這麼狠嗎?

中共軍人靠譜?一場實戰演習死11飛行員

看了中國網民的這些回復,我的眼前就浮現出臺灣的前總統李登輝說的那句話:大家,安了。也許你會説,打仗是要靠軍人的,老百姓説什麼不重要。那我們就是來看看中共的軍人們有多靠譜。

中共上個月在南海搞了一次實戰演習,所謂實戰演習就是按劇本演練,只不過是直接上真刀真槍而已,結果,一個演習下來,搞死了100多人,連中共自己都説用黃金堆起來才能培養出的飛行員就死了11個,這是公佈在演習中死了的飛行員名單,其中鄭福浩、張帝和邱明典是空軍中極少見的特級飛行員。

人們不禁要問,這是在訓練神風敢死隊的飛行員嗎?自己演習就能死一堆人,這要是真打仗還死得過來嗎?

英鋼琴家攜維尼熊重返火車站

上一集剛剛聊了被人們稱作Dr.K的英國鋼琴家大戰中共小粉紅的事,沒想到這個事兒越來越戲劇化了。

經過了在倫敦火車站的那場中共大外宣鬧劇之後,事件再次升級。英國鋼琴家Dr.K 1月26號重返火車站,不同的是,這次他不僅帶來了音樂,還帶來了維尼熊,決心把這裡塑造成聲討共產黨的基地。更沒想到的是小粉紅們讓香港和臺灣又多了一個堅定的支持者。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