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報檔案顯示 190名UN雇員參與恐怖襲擊

【大紀元2024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秋生綜合報導)以色列情報部門公布的一份檔案顯示,聯合國巴勒斯坦援助機構中的一些工作人員,在去年10月7日哈馬斯發動的恐怖襲擊中參與了綁架和殺戮。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國籍的消息人士稱,這份檔案由以色列情報部門編制,並與美國共享。

檔案指控哈馬斯「有條不紊、蓄意地在包括學校在內的大量聯合國設施和資產中部署其恐怖主義基礎設施」。

檔案寫道,「在戰鬥過程中繳獲的情報資料、文件和身分證可以確定,約有190名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傑哈德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 PIJ)的恐怖分子是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 UNRWA)的雇員。」

這份長達6頁的卷宗指控,這190名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其中包括教師,充當了哈馬斯或伊斯蘭傑哈德組織的武裝分子。

檔案中有其中11人的姓名和照片,其中有一人是學校輔導員。他被指控在哈馬斯恐怖襲擊期間以某種方式協助其兒子綁架了一名婦女。

另一名巴勒斯坦人則是工程處的一名社會工作者,他被指控參與將一名被殺害的以色列士兵的屍體轉運到加沙,並組織協調襲擊者使用的皮卡車和供應武器等行動。

卷宗中的第三名巴勒斯坦人被指控參與了在以色列南部邊境集體農莊貝里(Beeri)的殺戮,當時該村十分之一的居民被殺害。

第四名巴勒斯坦人被指控參與了10月7日對雷姆(Re’im)的襲擊。那是一個軍事基地,也是一個狂歡音樂派對的舉辦地,數百人在襲擊中喪生,許多屍體和汽車被縱火焚燒。

這兩名被指控的哈馬斯特工被描述為「已被消滅」。

另有第12名巴勒斯坦人,被附上姓名和照片信息。此人於10月7日潛入以色列,但據說沒有派別成員身分。

12人名單中還有一名被指控用反坦克火箭武裝自己的近東救濟工程處教師,另一名教師被指控拍攝人質,還有一名近東救濟工程處下屬學校的商店的經理,他被指控為伊斯蘭傑哈德組織開設作戰室。

檔案中說,恐怖組織正在惡意利用加沙地帶的居民和以提供援助為使命的國際組織,對加沙地帶的居民造成了事實上的傷害。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訴英國TalkTV,「我們發現一些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工作人員實際上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10月7日的大屠殺,近東救濟工程處與哈馬斯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哈馬斯對以色列檔案的指控矢口否認,指責以色列偽造信息,玷污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聲譽。

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週日(1月28日)證實,其中「9人被立即確認身分並解僱」,1人「已確認死亡」,「另外2人的身分正在確定中」。他發誓要追究「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聯合國雇員」的責任。

近東救濟工程處主任專員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說,由於聯合國正在進行調查,因此無法對這份檔案發表評論。

但他表示,近東救濟工程處已展開獨立調查,已經解僱了一些員工,由此間接證實了以色列的這些指控。

在以色列檔案發布之後,暫停向該工程處提供資金的國家名單迅速增加。美國於上週五(1月26日)暫停了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英國、意大利、荷蘭、芬蘭、日本、冰島、奧地利等在內的十多個國家也已經宣布停止對該工程處提供資助。

對於這個加沙230萬巴勒斯坦人中有半數以上的人口都依靠其援助來維持生計的機構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該工程處週一(1月29日)表示,如果救援得不到恢復,它將無法在2月底之後繼續在加沙和整個地區開展行動。拉扎里尼說,這些國家的暫停決定使200多萬「僅靠其生存」的人處於危險之中。

聯合國援助機構的官員們說,由於流入加沙地帶的食品、藥品等援助物資僅為衝突前的一小部分,死於可預防疾病的人數以及饑荒的風險都在增加。

加沙戰爭爆發以來,約有一百萬人躲在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設施中躲避轟炸。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衛生部稱,自以色列開始軍事行動以來,該飛地至少已有26,422人死亡,65,087人受傷。聯合國估計,該地區已有超過190萬人流離失所。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發言人說,暫停資助的舉動「發出了錯誤的信息」,並敦促各國重新考慮。

古特雷斯懇請各國出於人道主義原因繼續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援助。他說,「為近東救濟工程處工作的數以萬計的男女工作人員經常處於最危險的境地,他們不應該受到懲罰。他們所服務的絕望人民的迫切需求必須得到滿足。」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是為1948年以色列建國時在英國統治下的巴勒斯坦地區的戰爭難民設立的,並且照顧著巴勒斯坦領土和海外數百萬原難民的後代。

長期以來,以色列一直指責近東救濟工程處阻止難民重新安置,從而導致以巴衝突永久化,而近東救濟工程處否認有不法行為,稱其職責只是救濟。

消息顯示,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在當地僱用了約1.3萬名工作人員 ,幾乎全部是巴勒斯坦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