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已決定如何回應駐約旦美軍遇襲事件

【大紀元2024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月30日)表示,他已經決定如何回應美軍在約旦遭到致命襲擊的事件。但總統拒絕提供進一步信息。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這次的回應將會比之前的更猛烈。同一天,白宮表示,美國可能會採取分層打擊法,做出多次打擊行動。

拜登週二在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州參加競選活動時對記者發表了上述言論。拜登的這一決定是在與白宮高級顧問協商後做出的。

美國官員們週日(1月28日)表示,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對駐紮在約旦的美軍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國軍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是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首次有美軍人員在中東地區遭襲後喪生。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二在空軍一號上告訴記者,美國可能會做出多次回應。

「我們會以適當的方式做出回應,而且非常有可能你們看到的是分層(打擊)法,不僅僅是單一行動,而是本質上的多個行動。」柯比說。

拜登同時也表示,美國不需要在中東爆發更廣泛的戰爭,這呼應了其他官員週二的言論,即美國不希望與伊朗發生戰爭。

「我認為,我們不需要在中東爆發更廣泛的戰爭。這不是我想要的。」拜登說。

自從上週末美軍在約旦的基地遭到無人機致命襲擊後,拜登一直在權衡如何進行回擊。儘管總統表示,已經決定了回擊的方式,但回擊時間尚不清楚。

當被問及伊朗是否應對襲擊負責時,拜登說,「我確實認為……他們有責任,因為他們向發動攻擊的人提供武器。」

拜登面臨著做出強烈回應的壓力,共和黨人指責這位民主黨總統沒有對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才使美軍成為受攻擊的目標。

官員們告訴CNN,美國對美軍在約旦遭襲事件的回應可能比美國之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報復性打擊要更猛烈。

退役中將馬克‧赫特林(Mark Hertling)表示,美國軍人的死亡「肯定跨越了總統的紅線」。官員和分析人士都預計,美國會採取更強有力的回擊。回擊不一定要局限於針對某個國家或某一天。但官員們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在伊朗境內發動攻擊。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的回應行動「可以是多層次的,分階段進行,並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持續」。

拜登政府可能決定再次打擊伊拉克、敘利亞的武裝組織,也可能打擊地區民兵組織的領導人。美國官員們指出,進攻性網路攻擊是另一種選擇。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和CNN的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