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和微軟發財報 AI股下跌1900億美元

【2024年01月3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二(1月30日)晚間,微軟、Alphabet和超微(AMD)發布了季度業績,但未能給投資者留下深刻印象,導致人工智能(AI)相關公司的股票市值損失了1,900億美元。

儘管微軟、Alphabet公布的收入和利潤都超出了預期,但股票仍在盤後交易中遭到拋售。

Alphabet股價在過去一年內上漲了56%,並在上週攀升至新高。微軟過去12個月也上漲70%,近期也創下新高,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

這兩家公司去年在人工智能浪潮中大放異彩,並因大幅削減成本(包括裁員數千人)受到股東們的讚賞。在財報發布前幾週,投資者紛紛買入。結果財報不符合投資者期待,使他們失望而歸。

Alphabet週二公布的收入增長13%,是自2022年初以來最快的增長速度。每股收益為1.64美元,比預期超出5美分。

微軟營收增長18%,達到620.2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611.2億美元。每股收益為2.93美元,比一致預期高出15美分。

兩家公司的雲計算業務也超出預期,谷歌雲計算業務增長了25%,微軟的Azure和其它雲計算服務增長了30%。

不過,財報顯示,Alphabet去年12月季度廣告營收不及預期,Alphabet還表示,今年支持AI計劃的數據中心支出將大幅增加,這凸顯了與微軟競爭的成本。

財報發布後,Alphabet的股價下跌了近6%。微軟的跌幅較小,最初跌幅超過2%,但隨後收窄了部分跌幅。

由於AI處理器的熱銷,芯片製造商AMD股價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約137%。

週二,AMD也公布了季度財報,本季營收約為54億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的57.7億美元。儘管該公司預測其AI處理器銷售將依然強勁,但股價也隨之暴跌6%。

英偉達(NVIDIA)的股價也在盤中回吐了部分漲幅,最後跌幅超過2%。

另一家受益於人工智能相關需求的服務器製造商,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股價也下跌超過3%。

本週四,亞馬遜、蘋果、Meta也將公布季度業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