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移民首次觀神韻:演出很好 很真實

【2024年02月01日訊】(記者于麗麗美國聖荷西報導)「我是中國大陸來的。」劉太太說,這個演出「表現得很好,很真實」。劉先生說,「我覺得這個演出非常好,她告訴了我們很多的道理。」

2024年1月3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本年度的最後一場演出。當晚,來自中國大陸廣東的移民劉先生、劉太太和朋友一起首次觀看了神韻演出。

劉先生在中國是位知名油畫畫家,也從事繪畫教學。劉先生說,神韻演出告訴我們的「最主要的就是神,這個最主要」。他說,「還有就是善良,做人要正直。這是當前中國最缺少的東西。」他接著說道,「缺少的,還要去打壓,(中共)把這個文化傳統都搞垮了。這是最可悲的。」

劉先生來美近二十年了,平時除了自己作畫也帶學生。神韻舞台美麗的背景天幕尤其吸引了他,「所以那個舞臺,那個美術的這些東西非常厲害。」他說,「中國以前那些,都是戲曲的,舞臺佈景很簡單。」

劉先生表示,過去看過的帶有背景天幕的演出,沒有一個能和神韻相比,「那些天幕,都是沒有人的,跟現在沒得比。」

神韻演出的節目裡,讓劉先生最感觸動的是歷史故事,「一個是那個薛仁貴的故事,那個真的不容易。」他說,「歷史上還有一段,他回來的時候已經在外面打了那麼久的仗,回到家裡邊。他的太太原來是富裕人家嘛,還在等,還在守,那是不容易的,真的不容易。很感人。」

劉先生萬般感慨的說,看看現在的社會,「你看現在的中國那些分居的,亂七八糟的事,手裡就一堆。」

劉太太最喜歡的是最後那個節目,「真善忍,讓人就是很感動啊。」她說,「法輪功遭到迫害,到現在還在繼續(傳播真相)。」

劉先生介紹說,當年在中國時,「我在公園教別人練其它功法的時候,法輪功就在我們的旁邊,那時剛剛才開始。那後來發展得越來越多,說實在的,這個功法也比較容易學。」「而且的確很快就取得一些效果。」

劉先生接著說道,「只不過是一個養生的功法嘛,(中共)幹嘛要搞成這個樣子?!迫害人家。」

劉先生表示,他當時認識很多中山大學的煉功人,「中山大學裡面的那些養生的老師我們跟他們都認識。很多老師啊,因為學這個書啊,一般都要下去起碼關三年,還要試圖轉化他們。」

「我後來移民過來,但是法輪功在我沒來以前已經在中國遭到打壓,然後越壓得越厲害,廣東算好的,北方更厲害,很慘。」

他認為中國人也漸漸清醒了,「現在慢慢人們都開始明白了,特別是疫情這幾年,你怎麼吹都沒用,大家都可以看見了嗎。你怎麼說自己是最厲害的也不行,很簡單。」

聽了歌詞中「現代觀念離神遠」,提到進化論、無神論對人有害的訊息,劉先生說,「反正剛才唱歌的時候人家都鼓掌,唱歌那個男中音唱到的那個宗旨是對的,畢竟我們是少數的,他要把這個精神給大多化、普及化,所以美國人或者是各方面的民主人士多瞭解的話,至少是一個向心力的一個培養。」

劉太太表示,「我希望神韻藝術團演得再多一點,擴大那個演出的範圍,讓多一些的中國人來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