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揭中共對台國會滲透三部曲

【2024年02月03日訊】歡迎收看2月2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美中為何急著見面談台灣?美國底線在哪裡?獨家解析中共「法律粉碎戰」以台灣內部來反對台灣!習近平內部講話為何遭到洩漏?請香港朋友快離開香港!

美中高層12小時會談,白宮形容談了布滿地雷的兩岸議題。美軍三大主力航母鎮守印太,表態明確專注幫助台灣防衛。

港府23條立法,五大罪接軌中共,香港恐怕加速被赤化、孤島化、戰時化,中共想幹嘛?

中國恆大集團破產清盤,會不會啟動中共特權龐氏變局的崩解、或中共另藏甩鍋的後著?

流傳中共黨魁去年12月內部談話,圖謀聯合普丁(普京)、掀起亂局、干預台灣選舉扶起親共政權支持所謂統一。中華民國台灣1月大選後,中共會推出怎樣的新總體併吞方略?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

【美中會談 白宮紅線護台 中共懼壓力 開不開戰都倒台?】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會面中共外長王毅12小時,主要談台灣問題;傳出中共答應拜登、蘇利文,不干預2024美國大選,後續拜登將與中共黨魁通話。

會後,蘇利文以「競爭性結構動態」形容美中關係、否定所謂「東升西降」,雙方深度討論「布滿地雷的兩岸議題」,並警告中共,「若持續在台海、南海、東海挑釁,美將與盟友反擊」。近期,美軍在印太地區調整後勤供應,強化嚇阻中共在台海開戰。

►明居正解讀新一波美中交鋒。

【宋國誠:中共對台新型總體戰略 滲透國會三部曲 藏鏡法律粉碎戰 掀亂象人民疏離】

美中蘇王會談,蘇利文形容談了布滿地雷的兩岸議題,重申堅定支持台灣。美軍近期不少防衛布局,太平洋司令被提名人也強調任務明確,力挺台灣。

中華民國台灣大選後,三黨不過半的國會2月1日選出新議長,總統5月20日就職。

►宋國誠觀察,中共可能在5‧20之前、乃至之後,推進新統戰策略:一分裂、二抹除、三陣線。

一分裂,是藉由分裂台灣政黨到分裂台灣人民。在分裂策略下,中共可能進行「國會滲透三部曲」:

(1)中共在幕後給指示、給方針、給政策,扮演「幕後藏鏡人」和下指導棋的角色。(2)對台灣進行「法律粉碎戰」。若議員以「國會改革」名義,以建立所謂「國會調查權」、「國會聽證權」、「總統選舉過半」等等法案,從修憲、修改立法院組織法、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改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等等一系列爭議性法案;中共可能利用操弄,藉以「深挖翻土」的方式,進行一種「法律翻修工程」,並藉此製造立法院的政黨內鬥,達到分裂國會的目標。(3)讓人民對立法院亂象產生厭惡和疏離感,進而產生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任差距」,產生人民對政黨期待與民主體制的失望,進而「溶解」台灣社會。

【香港被句點?23條赤化 孤島化戰時化 五大罪接軌中共】

香港特首李家超推出23條立法案,港股再大跌,法案被認為比《港版國安法》更廣泛,靠往甚至接軌中共境內的所謂《國安法》、《反間諜法》,甚至被形容像是戰爭時的法律,切斷香港與境外聯繫,成為孤島。

►明居正觀察,23條立法對香港的影響、中共的企圖?

【中共M503抹除中線 奪邦交抹主權 造假「事實」吞疆域 或在台布三愛共陣線內攻】

►宋國誠解析,中共可能對台灣的新型總體戰略,一分裂、二抹除、三陣線。

二抹除,一是奪取中華民國邦交國、揚言「清零」,企圖抹除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上的國家地位。二是藉由修改M503航線,抹除台灣海峽中線,製造台灣屬於中共國領土的所謂「三領事實」,併吞台灣海峽,把領海、領空、領土,全部屬於中共國的一部分。

三陣線,中共可能在台灣,布建三條所謂「愛國主義統一戰線」,一是「台灣知識階層的愛國主義陣線」,重啟中共1949年奪權建政時對付當時國民政府、國民黨的知識分子的相類同策略;二是「台灣親中的產業利益分享陣線」;三是「台灣在地協共的政黨合作戰線」,建立「黨際協共連線」。

【明居正解讀 傳中共黨魁講話 聯俄掀亂 介選吞台灣反美】

中共黨魁忽然現身天津,大談包子和文革,瘦了不少,身體情況受關注。他在1月31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沒有提及外界關注的三中全會會期,被解讀中共可能不開三中全會了?最近流傳中共黨魁去年底內部「民主生活會」講話,無法證實真偽。而大會一再延後,有分析猜測,可能跟中共黨魁想把彭麗媛加入政治局一事有關。

►明居正觀察,中共三中全會開不開?怎麼解讀這篇流傳的內部談話?

【恆大清盤後效應 中共瘋狂特權資本主義金錢遊戲崩盤?】

中國地產恆大集團深陷2.4萬億人民幣債務危機,1月29日遭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清盤。人們關注,其一,在大陸境外被清盤,在中共治下,能否在各中國城市執行?其二,對大陸境內的衝擊,例如中共聲稱推動的「保交樓」如何完成,日本野村證券估計,中國爛尾樓高達2千萬套,恆大就涉及約600萬名購房業主,這些韭菜業主與家庭,可能形成龐大上訪群體。恆大還只是個開端,碧桂園等大量房企,等在後頭。

►宋國誠定位恆大,是「中共極權專制下一場瘋狂的特權資本主義的金錢掠奪遊戲」,解析其原理,並觀察恆大被清盤及其後續效應。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團隊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