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當選 對中國商品關稅或高於60%

【大紀元2024年02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2月4日)表示,如果在11月份當選總統,將會對華進口商品徵收可能高於60%的關稅

這位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領跑者週日接受福克斯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採訪時,被問及如果當選是否會對中國商品徵收傳聞中所說的60%的關稅時,川普回答說,「我將會說,也許會比那還要高。」

二十多年來,美國一直是中國最大的出口市場,2022年出口額達到5,360億美元。對華徵收60%以上的關稅,恐會大幅遏制中國的對美出口。

川普駁斥了有關這些舉措將引發美中貿易戰的說法。

「這不是貿易戰。」他說,他強調在第一任期期間,「與中國在所有事情上都處理得很好」。

「你必須這麼做。」川普在談到徵收關稅時說,「你知道,顯然我並不尋求傷害中國……但他們真的占了我們國家的便宜。」

因不滿中共長期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川普在第一個總統任期時,從2018年開始陸續對大約36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征7.5%至25%的懲罰性關稅。中共則對部分美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以進行報復。拜登上任後,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川普時代的關稅。

遏制美中之間的經濟關係正獲得更多國會兩黨議員的支持。共和黨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莫爾蒂(Raja Krishnamoorthi)去年12月在一份眾議院委員會報告中建議提高關稅並限制中國投資。

對於11月份的美國大選,川普表示,他認為中共會試圖干擾大選。

「我認為它們(中共)會的,而且它們不會為了我(的利益)進行干預。我們應該進行當天投票,(使用)紙張選票、選民身分證,而不是郵寄選票。」川普說。

川普不願事先透露如果中共試圖占領台灣,他是否會進行干預,並表示事先公開他的想法會「損害我與中方的談判能力」。

隨著美國大選可能將再次上演川普與拜登之間的競爭,中共正在不安地看著。

首先,在競選期間,總統候選人對中共發表的任何強硬言論,可能會威脅到中美關係的改善。

然後是11月大選的結果。兩位候選人對北京都沒有特別的吸引力。雖然拜登一直在尋找與中國的合作領域,但中共對他團結印太盟友組成反北京聯盟的做法感到擔憂。北京也對拜登的對台政策感到緊張。拜登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中共攻打台灣,美軍將會保護台灣。但拜登和白宮也曾多次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這令中共對拜登到底是否會武力捍衛台灣感到困惑。

而川普若當選總統同樣令中共頭痛。考慮到川普的不可預測性以及他對北京的強硬言論,任何事情都不能排除。川普曾將任期結束時爆發的COVID-19疫情歸咎於中共。他釋放信號,表明將會繼續加強對華關稅。

據美聯社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國際關係教授趙明昊(Zhao Minghao)說:「對中國來說,無論誰贏得美國總統大選,都將是兩碗『毒藥』。」

儘管中美關係略有改善,但緊張局勢依然嚴重,特別是在台灣問題上。誰入主白宮的問題不僅可能對美中關係而且對亞太地區的和平產生巨大影響。

清華大學國際安全與戰略中心研究員孫成昊(Sun Chenghao)表示,「無論誰上台,都不會改變美國對華戰略競爭的總體方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