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快車風暴來襲 山洪威脅洛杉磯縣多地

【2024年02月06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上週日(4日)襲擊美國西海岸的大氣河流(又稱菠蘿快車),已造成北加州3人死亡,內華達州4人失蹤後被發現。在南加州,截至週日下午,部分地區24小時降雨量已超10英寸;在一些高海拔地區,陣風時速超過100英里。風暴預計持續到週三凌晨過後,洛杉磯縣市官員敦促居民繼續防範山洪等災害。

部分地區山洪警報持續到週一晚9點

這場風暴帶來了危及生命的洪水以及山體滑坡。截至週一(5日)下午3點,南加州一些地區的路段關閉,居民不得不疏散並接受救援。目前洛杉磯都市區的文圖拉縣仍有兩份山洪警報。海濱城市聖莫妮卡、西好萊塢及比弗利山莊週一上午均接到國家氣象局發出的山洪警報。

州長紐森週日宣布,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聖地牙哥縣、聖塔芭芭拉縣、文圖拉縣、聖伯納迪諾縣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8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通報,洛杉磯縣週一晚有中到大雨。在洛杉磯市北部的聖費爾南多、卡拉巴薩斯、格蘭岱爾等城市以及阿卡迪亞部分地區,山洪警報一直持續到當晚6點;在洛杉磯縣西北部的馬里布、托潘加(Topanga)等沿海地區,山洪警報持續到當晚9點。

根據氣象局的數據,週日(4日)洛杉磯市中心的降水量為4.10英寸,創下了當天的歷史最高紀錄,也寫下1877年以來2月份單日降水量第三高的紀錄(最高紀錄4.80英寸,出現在1913年)。洛杉磯國際機場降雨量1.76英寸,打破了1958年0.58英寸的紀錄。

在這場風暴到來前,一些河道內只有涓涓細流,但一夜之間,河道就湧進了大量流水。截至週一下午2:20,洛縣24小時內降水最多的地區為貝萊爾(Bel Air,11.53英寸)、塞普爾韋達峽谷(Sepulveda Canyon,11.33英寸)、托潘加峽谷(Topanga Canyon,11.28英寸)和科格斯韋爾大壩(Cogswell Dam,10.24英寸)。

2024年2月5日,穿過洛杉磯縣艾爾蒙地市的里奧翁多(Rio Hondo)河經過週末的大雨,從涓涓細流變成水量暴增。(馬尚恩/大紀元)

高危地區居民被強制疏散 部分冒險涉水的居民受困

據ABC新聞報導,儘管加州已經提前發出了警報,但仍有人未能在安全時間內離開危險地區。週日(4日),長灘海岸附近,一艘40英尺長的帆船在風暴之後失去控制,救援人員從船上救下了19人。

週一凌晨在卡紅山口(Cajon Pass),一輛載有三人的SUV在試圖穿過積水路面時遇險。當時路面水流湍急,大量樹木碎片和碎石從山上被沖下,車子隨時可能被沖走。幸運的是,救援人員在漆黑的夜色中將其救出。在洛杉磯西部城市西木區(Westwood)和布侖特伍德(Brentwood),也發生了多起汽車在試圖穿越積水的街道時熄火的事件。

因為這場降雨持續時間長,地面無法吸收更多降水,使得洪水及泥石流的風險大增。據天氣頻道(Weather Channel)網站報導,週日開始的降雨,在加州中北部已經引發上百起洪水和山體滑坡。

洛市警局(LAPD)在推特上說,在Encino/Tarzana地區,有幾所房屋受到泥石流影響,附近的居民先後被疏散。另外,文圖拉縣、聖塔芭芭縣部分高危地區也接到了強制疏散令。

雨情還將持續 最大降雨週一結束

週一下午的大雨,導致洛杉磯縣和文圖拉縣超過250萬人受到山洪警告的影響。洛杉磯市聯合學區週一雖然保持開放,但只有63%的學生到校。加州州大的部分校區於週一關閉,洛杉磯、北嶺、長灘和富勒頓分校則遠程上課。

根據洛杉磯當地的天氣預報,這場降雨將持續到週三凌晨過後。國家氣象局估計,這場為期多天的風暴,可能會在沿海和山谷地區降雨3~6英寸,在山區降雨6~12英寸,其中大部分傾盆大雨發生在週日至週一之間的24至36小時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