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蘋果Vision Pro開特斯拉?美交通部長警告

【2024年02月06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名特斯拉司機佩戴蘋果「Vision Pro」虛擬實境頭盔的影片在網上瘋傳後,白宮覺得有必要出面提醒,車主要時刻注意路況。

網絡上發布的影片顯示,人們坐在具有自動駕駛模式的汽車駕駛座上,戴著蘋果頭盔(耳機)。

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X上發文稱,目前所有車輛都要求司機「始終」處於駕駛狀態。

「提醒:目前所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都要求人類司機對駕駛任務始終處於全身心可控狀態。」他寫道。

在蘋果Vision Pro當天公開發布的另一段影片中,一名男子在特斯拉車中戴著這款頭盔,似乎被警察攔下。

然而,一名司機承認他的影片是一個惡作劇。

以設計、技術、科學和科幻等為主題的美國網站Gizmodo報導稱,這名司機說這是他與朋友一起製作的「小品」,稱他「戴著頭盔開車三四十秒」。(點擊這裡觀看相關影片

蘋果的使用指南警告,用戶不要在開車時使用該頭盔,而特斯拉則表示,即使處於自動駕駛模式,司機也應始終「保持對車輛的控制和責任」。

蘋果Vision Pro頭戴式裝置於2月2日在美國上市,售價為3,499美元(2,749英鎊)。

雖然用戶在某些模式下可以通過Vision Pro看東西,但這款裝置仍會嚴重限制駕車人的視力。

蘋果在一篇針對開發者的博文中說:「不要將你的使用體驗描述為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擴展現實(XR)或混合實境(MR)。」

也許蘋果希望將Vision Pro定位成一個空間計算平台,讓這款頭盔有別於市場其它類似產品。畢竟,蘋果總喜歡與眾不同。

有人在網上發布了人們在紐約地鐵和健身房佩戴這款頭盔的影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