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飛行器定位銷脫落 未影響飛行

【2024年02月07日訊】(記者李皓月綜合報導)2月4日,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表示,在其最近一次太空旅遊飛行中,一個小部件從火箭動力太空飛行器的母艦上脫落,現已按照規定通報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維珍銀河公司稱,該部件名為定位銷(Alignment Pin),它的脫落不會影響任務的安全。這次名為「銀河06號」的太空旅遊飛行於1月26日發射,一小時後返回地球,是維珍銀河公司在2023年進入商業服務後的2024年首次私人太空旅遊任務。

維珍銀河公司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該公司在例行檢查中發現了零件丟失,並於1月31日「按照規定通知了政府監管部門」。

聲明中指出,「銀河06號」飛行任務「是一次安全、成功的飛行,是嚴格按照維珍銀河公司的飛行程序和協議進行的」。

該定位銷位於維珍銀河公司名為VMS Eve的母艦底部。VMS Unity通常緊貼著VMS Eve母艦飛行,直到翱翔在距離地球表面4萬5000英尺(13.7千米)以上的高空。一旦到達高空,VMS Unity就會脫離母艦,點燃火箭推動器,向大氣層邊緣俯衝而去。

該公司在聲明中說,定位銷「有助於確保在地面上進行飛行前程序時,飛船與母艦對準」。

維珍銀河公司表示,它將與負責發放商業火箭發射許可證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一起對這一問題進行審查。

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局將開展「事故調查」,「復飛的前提是聯邦航空局確定與事故有關的任何系統、流程或程序不會影響公共安全」。

維珍銀河是一家航空航天和太空旅行公司,通過其先進的空中和太空載具,為私人和研究人員開展人類太空飛行服務。公司的規模和盈利能力是由下一代載具驅動的,這些載具能夠以前所未有的頻率將人類帶入太空。

「銀河06號」是維珍銀河2024年的第一次太空飛行任務,也是該公司至今的第11次任務,成功搭載四名私人太空人完成太空旅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