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Muni乘客量增長25% 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4年02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最新數據顯示,舊金山的Muni正在捲土重來。

舊金山市交通局(SFMTA),在2月5日的新聞稿中表示,和2022年相比,2023年乘客量增長了25%,平均工作日乘客人數達到433,000人。

截至去年,客流量為COVID-19 疫情前的71%。平日客流量為2019年的68%,週末客流量為2019年的86%。這表明Muni的客流量,已從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中恢復。

「很少有城市比舊金山更受在家工作的影響。市中心通勤者的流失,嚴重影響了Muni的乘客量和我們的財務狀況。」舊金山市交通局交通總監,傑弗瑞·圖姆林(Jeffrey Tumlin)說,「然而,從很多方面來看,Muni又回來了,而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

在疫情之前,市中心通勤是Muni乘客量的支柱。但隨著疫情後,向遠程工作的轉變,Muni調整了其服務,重點關注連接社區,以反映不斷變化的乘客模式。

該機構表示,目前,5條路線的乘客量,甚至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2023年,14 Mission Rapid線路,工作日的乘客量達到2019年的106%,而週末乘客量則為2019年的117%。22 Fillmore線路,表現更好,週末乘客量為2019年的138%,工作日乘客量也有增加,達到2019年的110%。

除了乘客量不斷增加,延誤情況也在減少。舊金山市交通局表示,自2019年以來,主要地鐵延誤率下降了76%。

乘客也注意到了這些改進。根據舊金山市交通局最新的乘客調查,三分之二的受訪者,將Muni服務評為「良好」或「優秀」,比2021年增加了9個百分點。

舊金山市交通局的數據還顯示,灣區幾乎一半的交通出行都透過Muni進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