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受卡爾森採訪 兩個多小時談了啥

【大紀元2024年02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週四(2月8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將為其利益「戰鬥到底」,但無意將烏克蘭戰爭擴大到波蘭和拉脫維亞等其它國家。

普京週二(2月6日)在莫斯科接受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美國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採訪。這是普京自俄羅斯大約兩年前發動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接受美國記者採訪。

採訪內容涵蓋了從烏克蘭戰爭到和北約,從被拘留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到特斯拉創始人伊隆‧馬斯克等多個主題。

當被卡爾森問及烏克蘭和平前景時,普京表示,西方領導人已經意識到不可能對俄羅斯造成戰略失敗,並想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我們已經為這次對話做好了準備。」他說。

當被問及是否可以設想俄羅斯會派兵攻打北約成員國波蘭時,普京回答,「只有一種情況,如果波蘭攻擊俄羅斯。」

「為什麼?」他解釋說,「因為我們對波蘭、拉脫維亞或其它任何地方都沒有興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根本沒有任何興趣。」

採訪中,普京用俄語講話,配有英語同聲翻譯。他首先對俄羅斯與烏克蘭、波蘭和其它國家的歷史關係發表了長篇大論。

普京最後一次接受美國媒體正式採訪是在2021年10月,當時CNBC的哈德利‧甘布爾(Hadley Gamble)與他對話。

普京接受卡爾森採訪之際,美國立法者正在爭論是否為烏克蘭戰爭提供更多資金。在該節目播出的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用地面部隊指揮官亞歷山大‧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將軍取代了被視為國家英雄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內(Valery Zaluzhny)。

記者案件進展

普京還表示,他相信有可能達成協議,釋放美國公民埃文‧格什科維奇。這名《華爾街日報》記者已在俄羅斯被拘留近一年。去年3月,他因間諜罪名被俄羅斯當局拘留。目前,正在等待對他的審判。

普京表示,俄羅斯和美國特工部門正在討論格什科維奇案件,並取得了一些進展。

普京表示,作為回報,莫斯科希望德國釋放瓦季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他因2019年在柏林謀殺一名車臣異議人士而被定罪。不過,普京沒有提及克拉西科夫的名字。

「這些會談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普京說,「也許這也會取得成功,但我們必須達成協議。」

俄羅斯和美國過去曾高調達成囚犯交換協議,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12月。當時莫斯科用在俄羅斯以非法攜帶毒品罪名關押的美國籃球明星布蘭妮‧格里納(Brittney Griner)換回俄羅斯軍火商維克托‧布特(Viktor Bout)。

新一輪援助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同意接受卡爾森的採訪,因為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與「片面」報導烏克蘭衝突的諸多西方新聞媒體有所不同。

美國參議院的程序性投票幫助推進了一項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新資金的法案,但該法案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面臨不確定性。眾議院有數十名議員,尤其是與川普關係密切的議員,已投票反對烏克蘭援助法案。

卡爾森在他的個人網站和X社交帳戶上發布了此次採訪影片。訪談是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的鍍金大廳進行的。

普京也對特斯拉的創始人、X老闆馬斯克大加稱讚。 「我認為伊隆‧馬斯克勢不可擋。」他說。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