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將轉交50萬俄羅斯凍結資金給烏克蘭

【大紀元2024年0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美國司法部將把被沒收的俄羅斯資金50萬美元移交給烏克蘭,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根據週六(2月17日)司法部的新聞稿,美國將把這筆俄羅斯凍結資金轉移到愛沙尼亞,然後再轉移到烏克蘭

這筆資金是由美國沒收的,源自此前一個非法採購網絡試圖將一台高精度美國製造機床進口到俄羅斯,隨後被美國沒收。這種機床可用於國防和核擴散領域。

愛沙尼亞會先收到這筆資金,因為根據當前授權,不允許直接將沒收款轉讓給烏克蘭。愛沙尼亞將利用這筆錢開展項目,加快對烏克蘭配電和輸電系統進行評估和關鍵維修。

這筆資金的轉移正值國會休會,向烏克蘭和其它美國盟友提供額外援助法案停滯之際。

這是拜登政府首次以援助烏克蘭為明確目的對外提供資金轉移,也是司法部旗下KleptoCapture工作組第二次將沒收的俄羅斯資產提供給基輔。KleptoCapture工作組2023年提供了540萬美元支持烏克蘭退伍軍人。

「這是邁向正義和恢復的漸進一步。」司法部副部長麗莎‧摩納哥(Lisa Monaco)週六說,「但這是必要的一步。它為打擊俄羅斯持續的暴行開闢了一條新道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