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創媒體獲准IPO 個人持股約值40億美元

【大紀元2024年0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皓月編譯報導)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有望從收購DWAC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和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的合併中,獲得近40億美元的潛在收益,這將重新塑造他目前的財務格局。

2月15日(上週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了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推出川普自創的媒體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的實體)和DWAC合併案上市,這一消息解決了川普的燃眉之急,而這之前一直有關於他陷入財務困境的傳聞。

《新聞週刊》(Newsweek)援引SEC於2月14日(上週三)提交的一份文件的內容,川普將擁有該上市公司至少58.1%的股份,按照目前的市場價格計算,這部分股份的價值約為39.5億美元。

2月15日,SEC消息一出,DWAC股價暴漲29%,一度達到55美元。2月19日(週一),北美時間下午12點30分截稿時,DWAC的股價為48.54美元。

根據SEC的文件,DWAC計劃在今年9月的股東會之後更名為New Digital World並上市(將在納斯達克交易,代號為DJT和DJTW),當公司上市時,計劃發行多達1億3千多股普通股。川普將持有其中58.1%的股份,從而限制或排除其他股東對業務的影響。

DWAC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某種意義上是已經上市的空殼公司,通過反向收購,幫助借殼上市的企業。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公司樂於通過這種方式上市。

《新聞週刊》引述《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報導,傳統上,SPAC投資者在首次公開募股(IPO)時可獲得兩種證券:普通股(通常定價為每股10美元)和認股權證,認股權證授予投資者在未來以預定價格(通常為每股11.50美元)購買額外股票的權利。

然而,DWAC超越了典型的SPAC模式,演變成了塔特爾資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馬特‧塔特爾(Matt Tuttle)所說的 「選舉股」。

今年1月,川普在愛荷華州的共和黨選舉中首戰告捷時,DWAC股價連續六天暴漲近200%, 創下近兩年的新高,尤其在川普黨內對手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月21日宣布退出共和黨2024總統初選、並支持川普繼續競爭黨內提名時,DWAC股價1月22日漲幅達88%。

塔特爾告訴《新聞週刊》,隨著大選臨近,他預計DWAC的股票將出現前所未有的價格波動,這凸顯了該股票可能是最具有投機性的迷因股(Meme Stock,註:因受到網絡追隨者們的關注,而導致股價出現快速增長的股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批准對川普來說恰逢其時,因為他最近被勒令支付巨額法律賠償金,而且還面臨著對財務有巨大影響的持續訴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