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臺灣同鄉會新春年會 蔡英文、賴清德分別錄影致詞

【2024年02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2月17日(上週六),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辦了第51屆新春年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以及僑務委員長徐佳青,以錄影方式分別致賀詞,臺北市議員趙怡翔,特地從臺灣飛抵現場,參加這次年會。

年會在熱鬧的舞獅表演中開始,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首先用閩南語致詞表示,作為會長他有三大目標:一是持續推廣臺灣文化,二是鼓勵臺美人第二代參與聯合會的組織和活動,最後是拓展和其它族裔社團的交流合作關係。

2024年2月17日,蔡英文總統給新春年會視頻致詞。(視頻截圖)
2024年2月17日,賴清德副總統給新春年會視頻致詞。(視頻截圖)

大屏幕上蔡英文總統致詞,感謝大家過去8年跟她一起打拚,讓臺美交流合作越來越多;並強調民主、自由是臺灣最重要的價值。

賴清德副總統在屏幕上表示,感謝大家不遠千里回到臺灣,用手中的選票守護民主,「這是臺灣的勝利、民主的勝利」。

僑務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僑委會就是為全球僑胞服務的,希望與聯合會合作,增進僑胞對臺灣的認識,讓僑青順利傳承僑團。

臺北市議員趙怡翔在年會上做了近一小時的、主題為「2024大選和臺灣未來」的演講。駐舊金山經文處賴銘琪處長、苗必達正、副市長也分別為年會致詞。

從左二至右為苗必達市長Carmen Montano,經文處長賴銘琪,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張正邦,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苗必達副市長Evelyn Chua,臺北市議員趙怡翔。(薛明珠/大紀元)

當天的活動,有四百多人出席,全場座滿。經文處新聞組長郭卉蓁,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僑務委員、世界臺灣客家聯合總會會長鍾振乾,以及一些灣區民選官員也出席了此次活動。年會現場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是華航、長榮的舊金山-臺北豪華經濟艙機票各一張。◇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