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桑普:正視精神鴉片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研究和分析顯示,2024年台灣大選受到境外勢力的認知戰影響,中共利用抖音介選的消息也讓人議論紛紛。移居台灣的香港律師桑普指出,禁止抖音才能釜底抽薪,有效保護台灣和下一代。

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抖音和小紅書等社群軟體,在中共操控下,深深影響了年輕一代的身心發展和國家安全。

移居台灣的香港律師桑普指出,這類社群是一種精神上的鴉片毒藥,造成對事物的認知片面化,和記憶力短暫等問題。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有句話說,『抖音一響父母白養』,就是台灣一句流行的說法。會不會這麼嚴重呢?當然不會這麼嚴重,但肯定會對於真正的好的禮教或者好的道德的教育、好的民主自由思想的一些教育 ,是一個相當大的威脅。尤其抖音會有一種碎片化的現象,它不斷去餵你一些喜歡的東西給你聽。抖音使你的思想陷入一種自我催眠,或者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結果就會相當痛心。現在很多年輕人看不完一本長篇的小說,甚至很難看一篇很長的、比如幾千字的文章,他們根本就沒有興趣。」

他舉例,各界需要正視,抖音中充斥著中共元素的內容。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影片)開始它完全是講一些聲色犬馬的東西,然後在最後的階段才講過大一統、中共是多麼好,這些說法在後面就是黃蜂尾後針的方式去處理問題。另外,一堆的抖音就完全是麻醉,比如科目三,播一些中國的所謂的音樂,就是由他們本身的好像一些紅色的音樂化妝成為科目三,去給大家表演。」

2024年台灣大選過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指出,此次大選遭境外勢力操弄認知戰,估計有300萬人受影響。

桑普認為,從政府做起,禁止中共以社群軟體滲透和煽動才是根本。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如果自由民主的一些力量,可以有機會滲入到抖音,不好意思,抖音是中國共產黨去控制的,我們的影片去到某個階段,講到共產黨的壞必定是被刪除。禁制一系列中共控制的短影音系統,我想這些是重要的。」

桑普指出,美國也開始「排毒」,禁止政府工作人員使用美版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他建議,台灣政府可以透過教育和實例,讓大眾明白短影音的危害。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一些和中共元素有關的東西,必須要深刻的去排除。因為中共解放軍和他們的黨魁,從來沒有放棄過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的野心。今天有些人打著言論自由旗幟,去反對言論自由。譬如我在西門町看到有些人掛起五星紅旗,這件事是不是等於表現自由呢?屬於憲法保障的權利呢?用事實、用道理來說服人家。我想這件事,是鼓勵更多人離開這個魔域。離開魔域,能夠真正的重頭回一個,正常的新生的發展裡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