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選務委員會任命非公民 危害美國安全和利益

【2024年02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近日,舊金山一位非公民,被任命為選務委員會委員。僑領李少敏表示,這個職位直接關係到美國的選舉制度,這種做法,必然會危害美國民主社會的安全和利益。

2024年2月14日,香港新移民黃穎筠(Kelly Wong),在舊金山市政廳,宣誓就任舊金山選舉委員會委員。

舊金山選舉委員會由七名成員組成,負責監督該市選舉部門,並制定政策。具體工作包括:管理選民登記;制訂選舉計畫和方案;保障所有選民安全獨立投票的權利;告知選民他們所有的投票選擇;而且該委員會是法院的準司法機構,直接負責履行聯邦和州選舉法規定的所有法定職責。

非公民進入選舉委員會 實在令人擔心

僑領李少敏表示,非公民擁有投票權本身已經很不合理了。現在,舊金山讓2019年才來到美國的非公民,進入選舉委員會。舊金山真是「笑話百出」、 「醜態百出」。

他指出,美國的選舉制度相當複雜,有些人即使在美國生活了十多年,仍未必能夠完全理解。現在卻要一位新移民來負責策劃選舉制度的細節,這「簡直是離譜」。

李少敏認為,舊金山的任命制度存在嚴重問題,而且「讓一位外國人擔任如此重要的職位,實在令人擔心」。他指出,這個職位直接關乎美國的選舉制度,絕對會對美國的民主社會產生影響。

共和黨參選人:對美國公民的背叛

共和黨的參選人伊薇特·科奎林(Yvette Corkrean),正在角逐加州第11選區參議員的席位。她說,這是一個「絕對可怕」 的消息。

「我非常失望和沮喪,甚至憤怒,在美國人中,他們竟然找不到一個合格的公民,來擔任這個職位。這絕對是可怕的,是一種背叛。我認為,這是對美國公民的背叛。絕對沒有理由僱用任何非公民,來制定政策和監督我們的選舉委員會。這完全是對美國公民的背叛」。

科奎林強調,舊金山有30%到40%的選民是亞裔或華裔,政府有責任向這群選民宣傳,鼓勵他們積極參與選舉,並行使投票權。然而,令人遺憾的是,舊金山政府卻任命非公民,這種舉動,不僅是對每一位天生公民的背叛,更是對所有合法移民公民的侮辱。

非營利組織:為外國政府干預美國選舉 提供方便

非營利組織北美保守評論一針見血地指出,舊金山市的這項任命,無異於將該市的選舉、甚至關係到全國的大選,交給了外國人。還有些所謂的美國人,希望非法移民管理美國,以服務他們的利益,甚至為外國政府的利益服務。

舊金山於2020年通過一項提案,取消在市議會、委員會和諮詢機構任職的公民身分要求。香港移民黃穎筠(Kelly Wong),成為第一位被任命為舊金山選舉委員會成員的非公民。

黃穎筠是移民權利倡導者,是華人權益促進會(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簡稱CAA)的成員。於2019年從香港來到美國,攻讀研究生學位。另外,舊金山選民於2016年批准的N提案,允許有孩子在舊金山上學的非公民,在學校董事會選舉中投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