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對俄羅斯逾五百個目標實施制裁

【大紀元2024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拜登總統週四(2月22日)表示,美國週五將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的新制裁。美國財政部表示,將對超過500個目標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Wally Adyemo)表示,美國將與其它國家合作,制裁俄羅斯軍工企業,以及協助俄羅斯獲得商品的第三國企業。

預計制裁措施,將在俄羅斯占領烏克蘭滿兩周年之際實施。

這些措施表明,華府希望針對俄烏戰以及俄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向俄羅斯追究責任。

阿德耶莫說:「(週五)我們將在美國國內發布數百項制裁措施,但重要的是要退一步思考,並記住採取這些行動的不僅是美國。」

阿德耶莫還說,制裁是為了確保俄羅斯無法獲得製造武器所需的物資,同時減少該國的收入,以延緩經濟發展和武器庫研發。

阿德耶莫說:「制裁和出口管制旨在減緩俄羅斯的步伐,讓他們更難在烏克蘭進行這場他們挑起的戰爭。」

俄羅斯自2022年2月持續入侵烏克蘭,已造成數萬人喪命,並將許多城市夷為廢墟。對此,美國及其盟國已對俄羅斯實施了數千項制裁。

此舉表明,儘管還無法確定美國國會是否會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但華府仍希望持續給俄羅斯壓力。

拜登政府已耗盡了先前為烏克蘭批准的資金,而額外資金的申請,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陷入停滯。

週四早先,拜登總統在加州舊金山會見了納瓦尼的妻子尤利婭(Yulia Navalnaya)和女兒達莎(Dasha Navalnaya)。

會後,拜登告訴記者,美國政府將宣布對普京的制裁,並補充說普京應對納瓦尼之死負責。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政府計劃在週五宣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以回應納瓦尼之死、俄羅斯的鎮壓和侵略,以及其在烏克蘭野蠻且非法的戰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