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中共國一路走到今天,道德敗壞一日千里

編寫:千百度

【2024年02月25日訊】

【中共國一路走到今天,人心敗壞一日千里】2024年中國新年假期的幾起案件,真說得上是血腥惡性,動輒滅門,禍及無辜的老人孩子,行凶者完全被惡念充滿,完全癲狂喪失人性。中國一路走到今天,道德敗壞一日千里,真是令人扼腕痛惜。除了經濟惡化、社會摩擦上升、公權力服務職能退化、公力救濟喪失這些原因外,也必須歸結到中國人精神世界的沙漠化,但凡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有天堂地獄、前生後世的人,都不會狂性大發到殺死老人孩子,以滅門來報復的程度。

【最新民調:台灣人認同中國人身分創新低】美國之音:根據一個自1990年代開始追蹤台灣民眾政治態度的最新民調,台灣民眾中把「中國人」當作自己的唯一身分認同的僅有2.4%,創下調查以來的歷史新低點;而希望台灣與中國大陸「永遠維持現狀」的比例有33.2%,也創下調查以來的歷史新高,如果將各個希望「維持現狀」再決定的選項相加,總計近九成台灣人希望台灣能與中國大陸保持現狀。

【中共對西藏的鎮壓有多嚴重】很多中文使用者長久以來並不清楚中國(中共)對西藏的鎮壓有多嚴重。我舉個例子,像字節跳動這種為了鍛鍊審查員,會定期考試並納入績效,這裡面最難最偏門的就是涉藏敏感詞,因為你根本不會遇到但又極度敏感。西藏的每個寺廟每個活佛每個人物每個地名都是敏感詞。——@EricLiu_USA

【雞蛋以自毀的方式撞擊高牆】在幾年前,有幾起復仇案轟動了社會。有2008年的楊佳報復殺警案、2009年的瀋陽小販夏俊峰刺殺城管案、2018年的退伍軍人張扣扣為母復仇案。這幾起復仇案都引發社會對凶手的廣泛同情,因為他們都是以極端的方式向掌握權力的人挑戰,是雞蛋以自毀的方式撞擊高牆。人們從他們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渺小、卑微、無力,以及可能遭到的厄運,也看到自己所欠缺的血性,因此贏得了廣泛同情。——@wenzhaocomment

【其實我還有很多名字】很多瓜友只知道我叫毛驢,來自魯鎮未莊,其實我還有很多名字:一般情況下我叫毛群眾;失業的時候我叫毛待業;窮的時候我叫毛待富;魯鎮的事不該我知道的時候,我叫毛不明;該我知道的時候,我叫毛雪亮;鎮上準備幹大事的時候,我叫毛代價;別的村兒來找茬的時候,我叫毛銅牆。平時用哪個名字,都是按需有序的,看鎮上的情況和需要。——@驢崽小茶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