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雙方在卡塔爾會談 拜登望儘快實現停火

【大紀元2024年02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2月26日)表示,他希望以色列哈馬斯能在下週一開始停火。衝突雙方正在卡塔爾談判,似乎將要達成停戰人質釋放協議。

以哈雙方分別派出代表出席了所謂的「近距離間接會談」,即在同一個城市分別會見調解人。這表明談判可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展。

拜登說,他希望停火能在幾天內開始。當被問及他希望停火何時開始時,他表示希望在「週末結束之前」停火。

「我的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我們已經很接近達成協議了。我們很接近,還沒有完成。我希望到下週一我們就能實現停火。」拜登在訪問紐約期間對記者說。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談判代表一直努力爭取在3月10日伊斯蘭教齋戒月開始前,達成釋放人質的停火協議。

這位官員說,以色列人和卡塔爾人之間的會晤似乎促成了這種樂觀情緒。

參與討論的人士告訴CNN,協議可能會分多個階段實施,一旦達成初步協議,可能會先停戰6週,釋放包括婦女、兒童、老人和病人在內的一批以色列人質,以換取比哈馬斯最初要求的更少巴勒斯坦囚犯。

儘管在公開場合,以哈在停戰問題上仍水火不容,並指責對方拖延停戰。但在與卡塔爾領導人埃米爾哈馬德(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面後,哈馬斯領袖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表示,哈馬斯支持結束戰爭的努力。

不過,伊斯梅爾‧哈尼亞仍指責以色列拖延停戰,導致圍困下的加沙人民喪生。他說:「我們不允許敵人利用談判,作為這一罪行的掩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也說,以色列已準備好達成協議,哈馬斯應放棄他稱之為「來自另一個星球」的要求。

「顯然,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我們也希望這樣。這取決於哈馬斯」,內塔尼亞胡對福克斯新聞網說,「這確實是他們的決定。他們必須面對現實。」

埃米爾哈馬德的辦公室說,他和哈馬斯領導人討論了為促成「加沙地帶立即和永久停火協議」所做的努力。

一位消息人士早先告訴路透社,一個以色列代表團已飛往卡塔爾,以建立支持談判的行動中心。該消息人士表示,該中心的任務包括審查哈馬斯要求釋放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

以色列繼續公開表示,在哈馬斯被消滅之前不會結束戰爭,而哈馬斯則表示,如果不達成結束戰爭的協議,就不會釋放人質。

哈馬斯官員薩米·阿布·祖赫里(Sami Abu Zuhri)週一告訴路透社,任何停火協議都需要「確保結束侵略、撤出占領、讓流離失所者返家、使援助進入、提供避難所和重建」。

以色列經濟部長尼爾·巴爾卡特(Nir Barkat)在阿聯酋的一場會議上對路透社說:「我們完全致力於將哈馬斯從地球上抹去。」

美國正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其儘快達成停火協議,並停止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襲擊。

不過,內塔尼亞胡仍堅稱,以色列在計劃進攻拉法,在進攻前會將平民撤出危險地帶。

當被問及即使華盛頓要求以色列不要進攻,以色列是否也會進攻時,內塔尼亞胡說:「好吧,我們會進攻。顯然,我們會自己做出決定,但我們會在疏散平民的基礎上發動進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