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初選戰 川普連下數城 五大看點

【大紀元2024年03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Nathan Worcester報導/李言編譯)美國各地的共和黨人正在選擇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來領導他們。

3月2日標誌著川普總統在爭取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過程中再次取得一系列選舉勝利。其中一些戲劇性地說明了他在基層和共和黨黨團會議參與者中有多麼受歡迎。

他在密蘇里州、密歇根州和愛達荷州大獲全勝,贏得了當天所有的代表席位,並爲幾天後超級星期二的更多關鍵競選奠定了基礎。

隨著川普總統的領先優勢不斷擴大,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Nikki Haley)面臨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嚴峻的局勢——儘管正在進行的一場角逐可能會對她有利。

川普獲全州百分百支持

川普總統贏得了在克萊縣(Clay County)舉行的密蘇里州共和黨黨團會議,拿下了該州共計114個縣全部選票。

美聯社於美東時間中午12點40分宣布川普總統勝選。當時只統計了5%的選票。

這意味著該州參加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的51張綁定代表票全部歸他所有。

「謝謝你,密蘇里州。」川普總統在真相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

「密蘇里州共和黨人今天發出響亮的聲音,明確表達他們對川普總統領導力的信任。」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尼克·邁爾斯(Nick Myers)在有關選舉結果的新聞稿中表示。

在密蘇里州和其它地方一樣,共和黨主要政治家都支持這位幾乎已被提名的候選人。其中包括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兩年前,這位「埃里克」在與埃里克·格雷滕斯(Eric Greitens)的競選中獲得川普總統背書。3月2日,施密特發表演說,支持總統。

密歇根州共和黨齊心協力挺川普

在大中西部的其它地方,密歇根州共和黨因誰掌權的問題而矛盾重重。

由黨主席皮特·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領導的大急流城主要大會幾乎面臨由克里斯蒂娜·卡拉莫(Kristina Karamo)領導的對手底特律大會的競爭,後者認爲她的黨主席職務在1月份的投票中被解除,這種做法欠妥。

然而,一名法官最近做出了有利於川普總統支持的霍克斯特拉的裁決,卡拉莫最終取消原計劃的大會。

而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川普總統在大急流城13個選區中的表現都極爲出色。

到美東時間下午3點左右,非官方統計顯示,他在每一個選區都遠遠領先於黑利,其中有幾個選區的得票率達到了100%,包括第九區。該區由於州共和黨領導層之爭而一直矛盾重重。

一旦獲得認證,這一結果意味著密歇根州剩餘的39張代表票全部歸川普總統所有。在上個月底舉行的密歇根州初選中,16張代表票中有12張歸川普總統所有,其餘的則歸黑利所有。

北奧克蘭共和黨俱樂部的共和黨人大衛·謝爾(David Schell)告訴大紀元,「我們需要團結起來,否則我們贏不了。」

愛達荷州發出強烈MAGA信號

川普總統當天的第三場重大勝利來自西部山區。

他贏得了愛達荷州共和黨總統黨團會議,再現了2020年的壯舉。該黨團會議取代了初選。此前立法者取消初選活動,但沒有重新安排。

美聯社的預測是在美東時間晚上7點之前發布的,當時總統正在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參加一次集會,剛上台不久。

根據77%的計票結果,近85%的共和黨選民選擇了川普總統,而13.5%的選民選擇了黑利。該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32名州代表必須全部支持川普總統。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總統3月2日在黨團會議上取得的勝利大大超過了他在密歇根州、南卡羅來納州和新罕布什爾州取得的勝利。在這些州,他在更爲開放的初選中獲勝。這些初選為民主黨人或自由派獨立人士可能產生的交叉投票設置的障礙較少。

華盛頓特區和北達科他州

黑利在華盛頓特區的共和黨初選中可能會更容易些。該初選於3月1日開始,一直持續到3月3日晚。

這位前聯合國大使於3月1日來到這座民主黨占主導地位的城市發表講話,並在麥迪遜酒店舉行了一場活動,這裡是有意參加初選的選民唯一的投票點。她的出現吸引了附近各州的聽眾。

哥倫比亞特區初選結束後,當地共和黨將按比例分配19張代表票。

這裡的初選也已結束。只有在2024年2月16日之前註冊為共和黨人的人才能參加。

如果愛達荷州、密蘇里州和密歇根州的初選結果能說明問題,即將到來的另一場競選,即北達科他州3月4日的共和黨初選,對黑利來說可能就不那麼有利了。

該州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和約翰·霍文(John Hoeven)都支持川普總統。

超級星期二迫在眉睫

過去幾天只是主菜前的開胃菜:「超級星期二」是黑利對抗前總統的最後一戰。

共和黨預選(黨團會議)和初選將於當天在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馬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俄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猶他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亞州舉行。民主黨將在除阿拉斯加以外所有的州以及美屬薩摩亞舉行競選。此外,1月開始的愛荷華州郵寄總統初選結果也將最終統計出來。

在RNC的2,429名共和黨代表中,有854名代表將在「超級星期二」產生——約占35%。民主黨代表也將根據當天的結果產生,比例大致相當。

雖然川普總統無法保證在「超級星期二」獲得多數代表票,但他可能會以更大優勢領先黑利,特別是在許多贏家通吃的州。考慮到這些因素,地圖看起來對川普總統有利,他有望在本月晚些時候成為推定提名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