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贏得華盛頓特區共和黨初選

【大紀元2024年03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根據選舉數據分析網站Decision Desk HQ,妮基·黑利(Nikki Haley)將在華盛頓特區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獲勝,這是她在共和黨提名競選中取得的首場勝利。

據DDHQ數據,黑利獲得1,274票,得票率達62.8%,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獲得676票,得票率為33.3%。這位前聯合國大使的獲勝,中斷了川普在共和黨競選開始後的6連勝局面。對於黑利來說,這是一場亟需的勝利。黑利是美國史上第一位贏得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女性。但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華盛頓特區是全美民主黨人人數最多的司法管轄區之一,該市只有約23,000名註冊的共和黨人。拜登在2020年大選中,以92%的得票率贏得該選區。

黑利已承諾至少在本週的「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前繼續競選,屆時將有十多個州進行初選投票。但在1月、2月提前投票的州中,黑利未能贏得任何一個州。在緊接著將迎來初選的州中,也沒有任何一個州黑利能明顯獲勝。

儘管如此,在贏者全拿的華盛頓特區初選中獲勝後,黑利將獲得特區全部19張代表票。華盛頓特區的投票,是從週五到週日分三天進行的。

華盛頓特區初選前一天,川普2日在密歇根州、密蘇里州和愛達荷州的三場共和黨黨團會議上大獲全勝。截至3月3日,這位前總統贏得了自今年1月愛荷華州以來的每一場初選,而且全部都以大幅優勢獲勝。

川普在初選中獲得的代表票數仍遙遙領先,隨著週二有更多的州進行投票,這一優勢預計將大幅擴大。共和黨候選人需要至少1,215張代表票,才能獲得共和黨提名。

民主黨的華盛頓特區初選,預定在6月舉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