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啟動「自由護盾」軍演 應對朝鮮威脅

【大紀元2024年03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一(3月4日),美韓軍方拉開了「自由護盾 24」(FS24)年度聯合演習的序幕。官員們說,參演的軍隊人數是去年的兩倍,因為美韓希望更妥善地應對朝鮮不斷增加的核武威脅。

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定於3月4日至14日舉行,為美韓兩國為提高對朝鮮防禦能力的例行演習,但這次軍演也是去年11月平壤廢除2018年朝韓軍事協議以來,首次舉行的大規模聯合演習。此外,澳洲、加拿大、法國和英國等12個聯合國軍司令部成員國也會參演。

韓國國防部週一表示,兩國空軍也同時展開了為期五天的「雙鷹」空中演習,這是美韓的年度營級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自由盾牌」演習將涉及48場陸海空野外機動訓練,雙方將在韓國全境展開聯合空襲訓練、聯合戰術實彈射擊訓練、聯合空對空射擊訓練、空對地轟炸訓練等。

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李誠俊(Lee Sung-jun,音譯)上校說,演習的主要目的是消除朝鮮的核威脅,包括「探測及打擊」巡航導彈,平壤曾表示巡航導彈可攜帶核彈頭。

他補充說,核攻擊情景將被納入夏季演習。但本次演習不包含假設朝鮮動用核武的計劃。

美軍表示,訓練的一個主要方面是利用陸、海、空、網絡和太空資產,開展多領域行動,重點是反核行動和非動能(non-kinetic)技術。

美軍表示,這些訓練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加強朝鮮半島的安全與穩定,也是為了加強整個東北亞和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2023年3月19日,韓國,一名士兵在美韓「自由護盾」聯合演習中與總部交談。這項訓練旨在提高士兵的個人能力,保持部隊戰備狀態。(美國國防部提供)

韓聯社表示,美國的戰略資產,如航空母艦和轟炸機可能會參加演習。駐韓美軍表示,此類資產可能會按照以往慣例部署,但以安全協議為由拒絕詳細說明。

「戰略」一詞通常用於描述核力量。平壤對美韓聯合演習回應稱這是核戰爭的預演。

首爾和華府則表示,演習是防禦性的,是對朝鮮威脅的回應。

2023年3月19日,韓國抱川市(Pocheon),美韓舉行「自由之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期間,美軍第2步兵師的士兵正在操作M777榴彈炮。(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