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毛粉起訴莫言辱毛與莫言批公知否定毛

【2024年03月04日訊】2月22日,毛粉「毛星火」向北京當地法院起訴著名作家莫言。

莫言是目前唯一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現任中國作協副主席。

毛星火為何要起訴莫言?他在起訴書中列舉了莫言的26條「罪證」,包括涉嫌抹黑醜化八路軍、美化和支持侵華日軍、詆毀侮辱中國(中共)開國領袖毛澤東等。他請求判令下架莫言問題書籍,判令莫言道歉並賠償每個中國人一塊錢名譽損失費,共計15億元(人民幣)。

據媒報導3,早在兩年前,毛星火就開始把矛頭對準了莫言。

2022年9月,他在自己的微信公眾號「不屈毛星火」上發布了第一篇批莫言的文章,稱莫言之流的中國作家得了一種「病」,叫「正能量過敏症」。

這篇文章為毛星火帶來了2萬7000次的瀏覽量和819個贊,是其公眾號創號以來最受關注的文章,由此開啟了他的批判莫言之路。據網友統計,「不屈毛星火」至今發布的320篇文章中,至少有120篇直接在標題中點名批判莫言。

今年2月中旬,毛星火又在微博發起了「是否支持起訴莫言」的網絡投票。

毛星火的起訴在網上引發了軒然大波。反對者中有人認為毛星火是在博流量,有人認為這是場鬧劇,還有人認為這是文字獄要重來的先兆。

我非常認同一位網友的判斷:「毛星火這廝颳起的這股妖風,開了一個很壞的頭,一旦得逞,那麼對整個中國文學都將是一種極大地摧殘,更是一種極大地打擊。使得中國文化更是噤若寒蟬,一個不敢說真話的民族是沒有發展前途的。沒看到我們的電影都在翻拍日本電影韓國電影嗎?什麼原因?就是文學創作的枯竭和凋零所致。文學是一切文化藝術的根基,你把根基都要給毀壞了,還怎麼能有好看的電影、好看的電視劇?在這種愚蠻之力的衝擊下,我們的文化將越來越僵化,思想將越來越固化,文學將越來越退化,社會將越來越惡化,生活將越來越窮困化。這種蠻荒之力,如果不加以制止,將傷害到每個人,給整個民族帶來巨大的災難,不可不察!」

目前,毛星火起訴莫言一事還在繼續發酵。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網友翻出了莫言之前的一些公開言論。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為什麼嚇一跳?

毛星火起訴莫言的一條理由是他詆毀侮辱毛澤東,而莫言在講話中竟然也曾大批特批「一些所謂的『教授』,所謂的『公知』」否定毛澤東。

2013年4月21日,莫言應邀在中共中央機關「強素質·作表率」讀書活動4周年紀念活動上作《文學創作漫談》主題演講。下面這段話就是他在這次演講中說的:「現在有很多人在否定毛澤東,在把他妖魔化,把他漫畫化,但我想這是在蚍蜉撼大樹。他的《實踐論》和《矛盾論》你能否定得了嗎?他的《論持久戰》你能否定得了嗎?你可以不喜歡他的詩歌,但他的那種胸襟,那種氣勢,你能寫得出來嗎?你可以不喜歡他的書法,但你能寫出他的那種龍飛鳳舞、狂飆一樣的字體嗎?

一位偉大的歷史人物,現在有些人去把他醜陋化、漫畫化、魔鬼化,是缺少理智的。現在誰要肯定毛澤東,是要冒著很大的風險的。現在一些所謂的『教授』,所謂的『公知』扮演了一種高於一切的角色,認為自己就是良知的代表,就是正義的化身,實際上十分可笑。」

如果說起訴莫言的毛星火是毛粉,那麼莫言粉毛的程度可以說絕不亞於毛星火,上面這段話就是再好不過的證明。

在這段講話裡,莫言不僅粉毛,稱頌他是一位「偉大的歷史人物」,而且對批毛的人大張撻伐,極盡嘲笑諷刺之能事。雖然他沒把這些人告到法院,但那副興師問罪的架勢,比毛星火顯然也遜色不到哪裡。

看來這位毛星火還是嫩了點。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莫言是個什麼樣的人,只是抓住其作品中的隻言片語進行了很片面的解讀,竟然就把他當成了公知,當成了攻擊的八靶子。如果他知道莫言曾經那麼肉麻的頌毛,那麼刻毒的嘲諷批毛的公知,他還會起訴莫言嗎?

諸位,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覺的毛星火起訴莫言這事,不僅是場鬧劇,而且還很諷刺?

而無論是毛星火看走眼了莫言起訴他,還是莫言當年對批毛的公知大張撻伐,都說明了一點,那就是毛魔頭雖然死了多年,但他的陰魂卻始終未散;文革從來就沒結束,短期內也不會結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3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