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搖擺選區民主黨內訌 或決定美眾院控制權

【2024年03月0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多年來,民主黨一直主導加州政壇,但在週二的初選中,黨內內訌可能會讓共和黨在聯邦眾議院搖擺選區占據優勢,預計這將有助於確定國會的控制權。

據美聯社報導,在南加州第47選區,包括著名的杭廷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和拉古納海灘市(Laguna Beach)衝浪勝地,民主黨人閔大衛(Dave Min)和喬安娜·韋斯(Joanna Weiss)及其各自的支持者正爭吵不休,閔被指去年醉駕被捕,韋斯則被曝用為性犯罪者提供法律辯護賺來的錢充實競選資金。

在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農場地帶,第22選區的民主黨人魯迪·薩拉斯(Rudy Salas)和梅麗莎·烏爾塔多(Melissa Hurtado)之間的激烈交鋒也引發了黨內人士的擔憂,因為11月的選票可能最終會出現兩名共和黨人,而將民主黨人排除在外。

共和黨目前以219票對213票占據眾議院優勢,還有3個空缺席位,因此,很難低估其中的利害關係。

眾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負責人、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理查德·哈德森(Richard Hudson)表示,第47選區「可能是我們在全國最好的接班機會」。

加州將所有候選人,不分黨派,都放在一張初選票上。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將晉級11月的大選。由於投票率可能創下歷史新低,最有可能投票的人是年齡較大、白人、傾向保守的房主——他們是加州最可靠的選民,因此出現意外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當民主黨為爭奪橙縣席位而互相進行人身攻擊並耗費數十萬美元競選資金時,共和黨的領軍人物、前議員斯科特·鮑(Scott Baugh)卻騰出時間,去接觸那些尚未作出決定的選民。

前加州共和黨執行董事、鮑的非正式顧問喬恩·鮑(Jon Fleischman)預測,如果閔或韋斯其中一人晉級至11月的選舉,他們都將面臨在一場措辭嚴厲的競選活動之後,團結四分五裂的民主黨支持者的艱鉅挑戰。

長期擔任民主黨顧問的羅傑·薩拉查(Roger Salazar)說,黨內鬥爭從來不受歡迎,但「這是民主進程的一部分」。他還指出,隨著大選的臨近,態勢在初選後可能會發生變化。

一連串選區內部的激烈競爭,與加州一邊倒的政治形象形成鮮明對比:民主黨人掌握所有州級選舉的官職,主導州議會和國會代表團,並且以2:1的人數比例超過全州登記的共和黨人。

共和黨人在南加州郊區和加州廣袤的農村地區(包括中央山谷)保留了一些政治力量,中央山谷因其豐富的農業而被稱為美國的「沙拉碗」。

位於橙縣中心地帶的第47選區曾經是共和黨的穩固地盤,因與前共和黨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關係而被稱為「里根之鄉」。但與加州大部分地區一樣,該選區逐漸變得更加多元化和民主化。該席位現由民主黨眾議員凱蒂·波特(Katie Porter)擔任,她正在競選美國參議員,並已為閔背書。

韋斯的競選活動和她的支持者們提請人們注意閔去年在沙加緬度醉酒駕車被捕的事件。韋斯的一則廣告說「信任很重要」,並著重強調了這次逮捕。

而閔一直在投放一則廣告,說身為律師的韋斯和她的丈夫為被判犯有猥褻兒童罪的天主教牧師辯護,「賺了數百萬美元」。

在中央山谷,共和黨眾議員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正在尋求在傾向民主黨的選區連任。

瓦拉道可能會在11月大選中與他在2022年擊敗的民主黨人、前議員魯迪·薩拉斯(Rudy Salas)再次交鋒,但薩拉斯正面臨著民主黨同僚、州參議員梅麗莎·烏爾塔多的競爭。

薩拉斯得到全國民主黨的背書,但在投票率較低的初選中民主黨選票分裂的風險,使得瓦拉道有可能與另一名共和黨人克里斯·馬蒂斯(Chris Mathys)同時進入11月競選,後者也曾在2022年投入選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