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女子日本被捕 曾運營中共海外警署

【大紀元2024年03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沐恩報導)在日本居住的兩名中國籍女子日前因涉嫌詐騙,被日本警方文件送檢。兩人均為一家在日華人團體的幹部,中共設在該團體內的「海外警察署」去年遭到警方搜查,因而牽出兩人的違法行為。該海外警察署也已停止運作。

兩人被懷疑涉及詐欺行為。一名59歲、居住於埼玉縣蕨市的女性,被控於2020年7月將自己經營的色情按摩店冒充為推拿治療所,從而騙取了政府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企業發放的補助金100萬日元;而一名居住於東京都墨田區的44歲女性則被指控在申請過程中出借了自己的名義。

兩人均來自中國福建福清,其中59歲的女性在「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擔任副會長,44歲的女性在該會任理事。據總部在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人權衛士」的報告,「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在東京的「十邑會館」內開設了「海外警察署」。報告認為海外警察署主要用以監視在日本境內的中國人。

「十邑會館」對外是一家旅館,位於東京繁華的電器街秋葉原車站附近。「人權衛士」的報告發表後,「十邑會館」及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引起公眾的注意。

警方在去年5月搜查了「十邑會館」,並對兩人進行了調查,從而發現了這次涉嫌欺詐的違法行為。警方表示,設在該會館內的「海外警察署」為在日福建人辦理其在中國的駕駛證延期手續,並未發現有侵害日本主權的行為。

「十邑會館」隨後停止了營業,會館目前也已易主。一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上述59歲的女性已經離開了日本,同時證實那名44歲女性是一名日本國會議員的祕書。

一國會議員捲入醜聞

在這次事件中,一名自民黨的參議員被曝出深度參與,並與上述44歲的中國女性關係曖昧,令輿論譁然。中共通過金錢與美色滲透日本政界的話題連日成為關注的焦點。

根據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官網上的資料,2020年7月8日該團體聘用了現任日本自由民主黨財務金融部會長、參議院議員松下新平為高級顧問,並在當天在會館舉行了授聘儀式。

松下新平是宮崎縣選出的自民黨籍參議院議員,曾任自民黨財務金融部會長、自民黨外交部會長、總務副大臣兼內閣府副大臣等職務。

松下新平不僅在該團體擔任顧問,還在日本福建經濟文化促進會、日本黃檗文化促進會及日中福清工商會等多個由福建籍在日華人組織的團體中擔任顧問。他還任命何麗紅(即上述44歲的中國女性)為其國會辦公室的祕書,負責外交相關事宜,並給了她可以自由進出議員會館的通行證。

何麗紅還陪同松下參加日本外務省及經產省的講座,並在2020年與當時的首相菅義偉共進美食並合影。

在松下舉辦的籌集政治資金集會上,隨處可見福建籍在日華人和所謂「愛國華僑」。日本法律禁止外國人和外國企業的政治獻金,但外國人和外國企業可以購買集會的入場券。一張票的價格通常是2萬日圓。購買金額如果不超過20萬日圓,也無需在議員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寫明。

一名曾參加過松下的集會的人士告訴大紀元,會場入口處擺著由茅台酒組成的茅台山,何麗紅則在入口處負責接待來賓,來賓名單裡有很多華人的名字,會場裡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

松下甚至在自己的事務所內使用微信,並在群裡分享政府的內部文件,他還對中文媒體說「微信太方便了」。他在參議院議員會館內舉辦活動,呼籲推進「日中一帶一路事業」。何祕書則介紹各式各樣的中國客人給松下,其中包括統戰部高官。

但將輿論推向高潮的則是去年福建籍在日華人組團參加了岸田文雄首相所屬派系「宏池會」的政治資金籌集集會,並和出席集會的林芳正等政界知名人物合影。中共媒體報導了這次活動,相關照片在網上流傳。很多網民留言表達了擔憂:「日本政界已被深度染紅。」「這是一場看不見的戰爭」「外國人通過購買集會門票影響政治家,應該嚴加禁止。」

根據中共媒體的報導,2019年—2023年除了因為疫情集會停辦過一次,這些華人團體每年都參加了這樣的集會。2023年的報導說,「(會場上)在日華人的身影明顯比往年多。」

在野黨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在他的Youtube節目中說,因為何祕書的努力,松下議員的集會的收入是原來的2.5倍。他並指,「這是一次典型的用美色和金錢滲透政界的例子。這嚴重影響了日本的國家利益,機密信息很可能已經洩漏。」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議員有村治子在社交平台「X」上說,「如果不禁止外國人購買政治家集會的門票,日本政治將受到外國勢力的控制和干預。」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的這次行動旨在打擊企圖影響政治家的外國團體,行動已取得一定的威懾作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