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集體起訴英偉達 控其濫用版權作品訓練AI

【2024年03月1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英偉達公司(Nvidia)已被三位作家起訴,他們指控英偉達未經許可,使用他們受版權保護的書籍來訓練其NeMo人工智能平台。

這三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斯圖爾特·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表示,他們的作品被包含在名為「The Pile」的數據集中。該數據集涵蓋了約196,640本書籍,Nvidia利用了該數據集訓練NeMo模擬普通的書面語言,但「由於被舉報侵犯版權」,他們的作品已在10月被撤下。

週五晚間,作家們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交了一起集體訴訟案,他們表示,Nvidia撤下他們的作品,表明該公司「承認」侵犯了他們的版權。

他們正為過去三年裡幫助訓練NeMo平台的美國作家尋求賠償,具體金額不詳。

訴訟涉及的作品,包括基恩2008年的小說《幽靈漫步》(Ghost Walk)、納澤米安2019年的小說《就像一個愛情故事》(Like a Love Story)和奧南2007年的長篇小說《龍蝦的最後一夜》(Last Night at the Lobster)。

Nvidia並未對此發表評論。作者的律師在週日也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除了這起案件,有越來越多生成式AI的相關版權訴訟。去年,《紐約時報》也指控微軟和OpenAI侵犯版權,違規使用其文章訓練ChatGPT。

AI的發展讓英偉達成為華爾街的寵兒。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芯片製造商,股價自2022年底以來已上漲近600%,使英偉達的市值接近2.2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值公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