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952億美元新國防預算 包括哪些內容

【大紀元2024年03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據週一(3月11日)公布的文件,拜登政府2025財年國防預算比去年增加了1%,此預算包含加強台灣防禦、用於對抗中共威脅的長程導彈開發、推動核現代化,以及投入近100億美元提高印太地區的防衛能力。

這份8,952億美元的提案,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國防開支,但受限於拜登總統和時任眾議院議長、前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去年夏天達成的預算上限協議,開支增幅僅1%。這意味著,五角大樓可能難以快速補充援助烏克蘭、以色列所消耗的庫存。

雖然這份提案肯定會在國會引起激烈辯論,但它為下一財年的談判提供了一個起點,並概述了拜登政府的優先事項。

五角大樓2025年要求的預算,有將近8,500億美元,高於2024財年預計的8,410億美元,後者目前還尚未正式通過。

美國的國防和國家安全總預算,還包括能源部、國土安全部下屬的其它項目,從而將整體國防預算提高到8,952億美元。

週一,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敦促國會「團結一致」通過該提案。

她說:「全世界都在關注我們此刻的所作所為。全世界都在觀察我們能否團結起來,克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民主所面臨的困難。」

「我們的對手尤其在觀察我們為盟友、夥伴挺身而出的意願。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取得進展,這對投射力量和保護我們的人民至關重要。」希克斯說。

預算包括為軍人加薪4.5%,近1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和盟國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存在,以及超過1,470億美元用於維持部隊戰備。

預算中還提議,利用「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PDA),從美國武器庫存中提取武器,為台灣提供5億美元的裝備。這是該授權首次針對特定國家。

除了國防預算之外,美國國務院也在2025年的預算中,請求編列1億美元協助台灣維持台海和平。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預算案將繼續投資於「重振美國的聯盟和夥伴關係」,加強軍事力量,對抗中共和俄羅斯。

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上將克里斯托弗·格雷迪(Christopher Grady)說:「我們必須繼續在所有領域快速且大規模地適應、推進和創新,優先把中國(中共)視為步步進逼的挑戰,並將俄羅斯視為嚴重威脅。」

但是削減後的預算,將減少部分武器的採購數量,影響所及包括:F-35戰鬥機、關島防空系統、航母訂單,以及弗吉尼亞級潛艇等。2025財年將只購買一艘弗吉尼亞級潛艇。

一些維護成本較高的老舊船艦、飛機也將提前退役,以削減成本。海軍希望在預定使用壽命結束前,讓10艘艦艇退役,而空軍希望讓250架飛機退役。這一要求已招致共和黨議員的批評。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批評,「國防開支的最高限額跟不上通貨膨脹和對手的步伐」。

羅傑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一直在說,我們的國防預算應以遏制國家面臨的威脅為目標。」

「相反地,我們被迫編製預算來滿足一個任意的數字。我擔心這一預算,會對我們的國防產生長期影響。」他說。

不過,希克斯表示,政府雖受預算上限協議的限制,但在這些限制範圍內做出了「明智的」決定。

她強調,更重要的是「及時撥款」,因為國會已延遲了5個多月,尚未通過2024年的國防預算。

拜登的預算案,還要求投入近40億美元用於支持美國和盟國在歐洲的防禦。

五角大樓要求為「烏克蘭安全援助計劃」撥款3億美元,該計劃允許美國從國防工業購買武器裝備,然後再運往烏克蘭。

不過,這不包括為陷入困境的烏克蘭軍隊提供大部分急需的安全援助。拜登政府申請了一項920億美元的國家安全補充預算案,其中包括對烏克蘭的援助。

這筆補充資金,也將用於紅海地區的部隊,他們正在抵禦胡塞武裝分子的襲擊,保衛商業航運。

2025年的預算為人工智能(AI)項目提供了18億美元。這部分包括了新推出的「複製者」(Replicator)計劃,該計劃旨在將AI武器投入實戰。

希克斯說,她預計2025財年與「複製者」相關的支出約為5億美元。

國防預算中,還包括為「哨兵」導彈開發計劃提供37億美元。「哨兵」(Sentinel)是一種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將取代目前的民兵III洲際彈道導彈。

核三位一體的另外兩個支柱也將得到資助,其中包括近100億美元用於製造哥倫比亞級核潛艇,53億美元用於研發第六代戰機「B-21突襲者轟炸機」。

以下是具體的功能性規劃和項目的細節:

175億美元用於軍事建設

298億美元用於彈藥生產(繼續執行多年期採購合同以提高產量)

1,432億美元用於研究、測試和開發

1,675億美元用於武器採購

40億美元用於投資美國潛艇工業基地

145億美元用於網絡安全

337億美元用於發展太空能力

98億美元用於高超音速和遠程亞音速導彈

492億美元用於核現代化

284億美元用於導彈防禦

3,396億美元用於營運和維護

1,810億美元用於軍事人員

172億美元用於發展科學技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