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牆」運動周年 洛杉磯集會籲全民拆牆

【2024年03月14日訊】(記者陳德怡洛杉磯報導)3月8日(週五)是喬鑫鑫(本名楊澤偉)發起「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一周年紀念日。喬鑫鑫被中共跨國抓捕至今,外界仍無法獲知他的下落。上週六,洛杉磯數十名華人聚集在中領館門前,抗議當局「築牆」非法限制民眾獲取信息的自由。

2024年3月8日,美國民眾在洛杉磯集會上聲援中國民間發起的「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陳德怡/大紀元)

喬鑫鑫去年3月發起的「拆牆」運動得到數百萬人聲援。中共恐懼其影響力,於去年六四前夕在老撾將其跨境抓捕。自2000年以來,中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將中國民眾與全世界隔離,雖然如此,管理中國互聯網的中共工信部門甚至不敢承認「網絡防火牆」(俗稱網絡長城或牆)的存在。

年輕華人:拆牆意義重大

當日集會抗議者大多是年輕人。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的街道空地上,他們拉起多條橫幅。最醒目的一條寫著「全民拆除防火牆 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喬鑫鑫」。

來自香港的易姓學生,以中共黨魁忌諱的「維尼熊」形象登場演講。他說,中共對互聯網的鎮壓已經超出內地延伸到香港,「香港雖然沒正式有『防火牆』,但如果香港人敢在臉書、油管等西方網站或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發表反對共產黨的言論,就會被逮捕」。

2024年3月8日,來自香港的易姓學生在洛杉磯「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一周年紀念集會上發言。(陳德怡/大紀元)

易姓學生認為,中共建立網絡防火牆,是因為無法控制國外社群媒體上的言論,因此只能靠「築牆」來阻止國內民眾自由發聲。

留美大學生張俊傑發言表示,難以想像中共政權在21世紀信息化時代,竟跨境抓捕一個主張網絡自由的普通公民,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迫害;最可笑的是,就是這個政權,居然堂而皇之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稱中國為網絡大國、網絡強國。

2024年3月8日,留美大學生張俊傑在洛杉磯「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一周年紀念集會上發言。(陳德怡/大紀元)

來自安徽的袁學寶去年12月走線,經一個多月到達美國。身形魁梧的他多次在抗共集會上發言,每說到中共,洪亮的聲音就透出憤怒。

2024年3月8日,從安徽走線來美的袁學寶參加洛杉磯「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一周年紀念集會。(陳德怡/大紀元)

多年前,一位朋友教袁學寶翻牆、搬運短視頻來博取流量。他對此不感興趣,翻牆過程中卻被時政議題吸引住了:「我看到共產黨做的壞事、對少數民族的壓迫、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我恨透了共產黨。」

「這『防火牆』給中國民眾帶來的損失太大了,導致很多人被蒙住雙眼,看不到外面的世界,聽不到真實的聲音。」袁學寶說,「在這種統治下,我不甘心,我覺得噁心。所以,我一定要出來。」

女留學生常琨說,自己以前也是小粉紅,因為中共的洗腦非常「愛國」,來美後逐漸發現真相與認知差距很大,「可以用顛覆三觀形容」。她以親身經歷說明,網絡防火牆這種愚民政策對中共確實有用,因為它不想讓民眾理解外面的世界,想把他們變得像北韓民眾一樣無知;所以拆牆運動意義重大。

電腦專業畢業的湖南青年鄭洲,逃離大陸前在深圳工作。他不但自己常翻牆,還教周圍人翻牆,起因是一位友人翻牆發帖支持香港,被國保叫去「喝茶」,他就教朋友安全的翻牆方法。2022年疫情解封前,他看到上海人聚集抗議,就隻身到深圳的人民廣場抗議,被抓後遭毆打、電擊,並被拘留半個月。

鄭洲希望國內有更多年輕人學會翻牆,「新一代人知道了真相,就不會再選擇中共,就會選擇自由世界」。

封網打壓 難擋抗共大潮

主持活動的中國民主黨成員鄭濤說,當今世界有防火牆的國家只有朝鮮和中國;中共耗鉅資建立防火牆,故意讓中國人與世隔絕,「目的就是為了欺騙」。

2024年3月8日,中國民主黨成員鄭濤在洛杉磯主持「拆除中共防火牆」運動一周年紀念集會。(陳德怡/大紀元)

活動組織者、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副主席界立建表示,中共對民眾封網打壓一年比一年嚴密、已到了瘋狂的地步,「設立防火牆,就是害怕民眾覺醒、看到真實的世界」。然而近幾年,他卻看到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士越來越多,華人反抗極權暴政的大潮勢不可擋。

對於尚未表達立場的海外華人,界立建希望他們站出來反對中共——不光為自己、也為國內親友發聲,「你的勇氣對他人也是一種鼓勵」,「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淘汰中共惡魔」。◇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