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徹查阻神韻藝術家返美的海關職員

【大紀元2024年03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報導/張婷、林燕編譯)3月11日,當Teresa Du(杜女士)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關時,她萬萬沒想到會面對仇恨宣傳,跟中共用來迫害宗教信仰者的那套一樣。

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宣傳竟然來自一名美國海關職員。海關職員受僱於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

這名海關職員能說中文,且帶有大陸口音,給杜女士的印象是他出生在中國。他對其他海關人員說,由於杜女士的信仰,她是「非法的」。但杜女士是在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是土生土長的德克薩斯州人。

Teresa Du,神韻藝術團巡演經理。(Courtesy of Magnifissance)

杜女士是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的一名巡演經理。神韻每年在世界各地演出。杜女士所在的團剛剛從歐洲演出回來,下一站將在伊利諾伊州羅斯蒙特市(Rosemont)演出。

杜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名華裔海關職員告訴附近同事,「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這裡的「他們」指的是杜女士和其他神韻藝術家。杜女士說,此人多次重複同樣的話,在其他海關人員中製造了一種敵對氣氛。

許多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功,這是一種在共產主義中國遭到嚴重迫害的精神修煉方法。在中國,法輪功信仰者因為堅持信仰而冒著被強迫勞動、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的危險。「搞政治」是中共政權經常使用的宣傳用語,用來攻擊法輪功和中共決定迫害的任何其他持不同政見者。

在美國本土聽到這種言論,令杜女士倍感震驚,這次遭遇讓她流下眼淚。

杜女士說,當海關職員檢查自己的美國護照時,他是用中文與她交談的。這讓杜女士感到不舒服,所以她最終又改回用英語交談。這名海關職員接著又問:「你是接受法輪功的資助嗎?」杜女士拒絕回答,之後他允許杜女士過海關。

「我是美國公民,我出生在美國……我這是在回家。」她說,但「我感覺自己受到言語攻擊和辱罵」。

杜女士家鄉的國會共和黨代表、德克薩斯州眾議員布萊恩‧巴賓(Brian Babin)對她的經歷感到難以置信,他呼籲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

他對大紀元表示:「一名美國職員在美國做出這樣的事情,這是完全不可原諒的。」他補充說,如果投訴屬實,「應該立即解僱這名海關職員」。

「我們絕不應該允許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中國,PRC)——這個地球上最專制的國家之一——對我們的聯邦政府施加影響力。」他說。PR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縮寫。

大紀元聯繫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詢問涉事職員的行為問題。CBP發言人告訴大紀元,「CBP嚴格禁止基於種族或宗教進行判定。」

2024年2月14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布萊恩‧巴賓(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人)在位於華盛頓DC的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把他們都叫回來」

杜女士說,這位說中文的職員拒絕讓她留在附近等待同團的其他藝術家,但是作為巡演經理,她有責任在需要時管理後勤和提供翻譯幫助。

杜女士說,這名海關職員從座位上起身,並「開始用身體非常近地逼近」她,讓她感到威脅。

「不,別叫我。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杜女士引述那名警官的話說,「你不可以來這裡。」

「我有點害怕。因為他對我真的很有攻擊性。」她說,「感覺就像(他)要開始動手了。」

即使在經過一段延誤通過海關後,兩名海關人員再次在出口處攔住神韻藝術家們,並說了一些類似「我們不能讓你們走,因為你們可能是非法進入美國」的話。

與此同時,這名說中文的海關職員向一名上司建議,要「把他們全部叫回來」。

上司認為,此舉不必要,並在簡短詢問後,讓神韻藝術家們離開。

2022年3月11日,旅客抵達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後,在行李認領處領取行李。(Scott Olson/Getty Images)

中共滲透引發擔憂

長期以來,美國國會議員和執法機構一直在關注美國境內針對中共異見人士的攻擊問題。

大紀元此前曾多次報導,中共海外打擊行動的首要目標,就是神韻藝術團。《大紀元時報》獲得的一份中共內部指示文件中寫道:「要系統地、戰略性地攻擊海外法輪功的總部和基地。」

去年,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兩名疑似中共間諜的華人,並指控他們試圖在一起針對美國法輪功(群體)的計劃中,向一名公職人員行賄數萬美元。

根據2023年5月26日啟封的法庭文件,70歲的美國公民陳軍(John Chen,出生於中國)和43歲的中國公民林峰(Feng Lin)試圖「通過賄賂和欺騙手段操縱國稅局(IRS)舉報人計劃」,以剝奪法輪功學員經營和維護的一個實體的免稅資格。

2024年2月15日,位於華盛頓DC的聯邦調查局(FBI)總部。(Madalina Vasiliu/大紀元)

法庭文件稱,他們向國稅局提交的信息「表面上存在缺陷,並且包含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共政府)用來鎮壓和騷擾法輪功學員相似的宣傳言論」。

陳軍曾明確表示是代表「中國政府」(中共)實施賄賂計劃,最終的目的是幫助中共「扳倒」法輪功。

在此之前,美國司法部逮捕了兩名在紐約為北京運營祕密海外警察站的人。據司法部稱,2015年中共黨魁習近平訪美期間,其中一名被逮捕的男子在華盛頓特區組織了反法輪功學員的示威活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驚訝
    1樓

    這樣的人怎麼會被CBP雇用,令人匪夷所思。明顯沒有作為美國人的常識。因為不喜歡別人的信仰、政見而利用手裏的公權力來刁難、發難、羞辱一個美國公民,這個在美國簡直就是逆天的。我希望此海關職員能受到一定的處分,使其從教訓中認清中共的灌輸與洗腦,擺脫紅龍的控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