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孫中山 聖瑪利諾市植樹節種樹紀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為了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逝世,3月12日被訂為植樹節。這一天,聖瑪利諾華人協會向聖瑪利諾市捐贈一顆樹,以紀念孫中山先生在亞洲創立第一個民主國家。

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3月12日植樹節當天,聖瑪利諾華人協會為聖瑪利諾市捐贈一顆樹,種植在聖瑪利諾市的萊西公園(Lacy Park)。

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會長許嗣堯:「1910年的時候,孫中山先生在洛杉磯停留了兩個禮拜,他住在當時南帕薩迪納市長的家裡面,現在那個地方改成叫做安利安他教堂。他在那裡待了兩個禮拜,然後種了兩棵木蓮樹(Magnolia trees)。現在那兩棵樹已經長得非常茂盛。」

駐洛台北經文處也會贊助聖瑪利諾華人協會,幫助市府建設城市街道與公園種樹項目。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當年國父也是在推動植樹,為了整個環保,可以預防減緩我們地球的自然災害。所以今天這棵樹,我們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有贊助,期待我們藉由這樣的活動來喚起我們對地球環保的重視。」

活動當天,聖瑪利諾市市長黃文谷等很多政要,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聖瑪利諾市市長黃文谷:「每一年呢,我們都來我們的萊西公園裡面植一棵樹,然後來紀念這個植樹節,那也希望說讓大家說以後有更好的,更新鮮的空氣。」

聖瑪利諾市政府從1992年開始,一直延續種樹的傳統,至今已經23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