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 出口民調顯示普京獲勝 白宮回應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為期三天的俄羅斯大選週日(3月17日)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普京以逾87%的支持率贏得大選。

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在投票結束後公布的首份官方結果,在完成24%選區計票的情況下,現任總統普京獲得87.97% 的得票率。

民調機構民意基金會(FOM)的出口民調顯示,普京贏得了87.8%的選票,這是俄羅斯後蘇聯歷史上的最高得票率,超過了普京在2018年選舉中獲得的77%的支持率;俄羅斯民意研究中心(VCIOM)的出口民調顯示,普京獲得87%的支持率。

根據國家電視台顯示的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初步投票率為74.22%。這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鮑里斯‧葉利欽(Boris Yeltsin)就任總統以來的最高投票率,遠高於2018年記錄的67.5%的投票率。至少有6個俄羅斯地區聲稱投票率超過90%。

除了普京之外的其他三位總統候選人均來自忠於克里姆林宮的政黨,獲得的支持率不超過5%。根據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援引政府數據報導,近450萬人進行了線上投票。俄罗斯29个地区首次在总统选举中使用这一投票系统。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鑒於普京先生監禁政治反對派並阻止其他人與他競選,這次選舉顯然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德國外交部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表聲明說,「俄羅斯的偽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正,其結果不會讓任何人感到意外。普京的統治是專制的,他依靠的是審查、鎮壓和暴力。在烏克蘭被占領土上的『選舉』是無效的,又一次違反了國際法。」

這次大選是在俄烏戰仍在持續的大背景下進行的。分析人士指出,克里姆林宮希望在這次選舉中看到高投票率,並希望普京取得重大勝利,以使戰爭合法化。

諮詢公司Teneo中歐和東歐顧問安德烈亞斯‧圖爾薩(Andreas Tursa)週四評論說:「克里姆林宮尋求這樣一個選舉結果:它將顯示公眾對普京以及他的國內和外交政策議程的壓倒性支持。 」

普京輕鬆拿下第五個任期,意味著他在俄羅斯的統治至少要到2030年。這將使他超越約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成為俄羅斯二百多年來在位時間最長的領導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