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促參院對TikTok法案「迅速採取行動」

【大紀元2024年03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日(3月17日)表示,美國參議院應迅速推進一項法案,迫使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抖音國際版)。該法案已經以壓倒性的兩黨支持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柯比在週日播出的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中表示:「我們很高興眾議院通過了這項法案。我們敦促參議院就此迅速採取行動。」

「我們希望看到從這家中國公司剝離出來,因為正如每個美國人都應該擔心的那樣,我們擔心數據安全,擔心字節跳動以及中國共產黨可能會利用他們從美國人使用該應用程序中所收集到的信息做些什麼。」

柯比談及的這項法案上週三在美國眾議院以352對65票的投票結果通過,要求字節跳動將TikTok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TikTok將在美國面臨禁令。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利用TikTok平台開展連任競選活動,但他表示,如果國會通過了該法案,他將把它簽署成為法律。

然而,參議院在推進該法案方面行動緩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已明確表示,他不急於通過這項法案。他說,他「將審查」法案文本,但沒有承諾投票時間。這位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此前曾表示,他支持將TikTok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

此外,一些參議員也尚未全盤接受這項法案。

柯比週日告訴《本週》節目,拜登政府承認許多美國用戶在這一問題上有所擔憂。

他告訴該節目聯合主持人瑪莎‧拉達茨(Martha Raddatz):「我想再次、反覆地強調,這不是禁令的問題。」

「我們不希望看到對TikTok施加禁令。我們知道有很多人的經濟生活依賴於它。」柯比表示,並補充說,美國政府更希望看到的是TikTok能從其總部位於中國的母公司中剝離出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