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德隆居民和企業起訴舊金山 要求無毒品無帳篷

【2024年03月20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上週四(3月14日),舊金山田德隆(Tenderloin)的兩家酒店和幾位居民,對舊金山市提起聯邦訴訟,指控舊金山市允許露天毒品市場,和無家可歸者營地在該街區泛濫。

據法院新聞服務網站CourtHouseNews的報導,原告在長達30頁的訴狀中,指控市政府允許田德隆社區,成為「毒品活動的隔離區」。

「多年來,市政府的實際政策,一直是將非法毒品交易以及相關的傷害行為,控制和限制在田德隆地區。」原告寫道。

原告還稱,市政府允許無家可歸者帳篷和人群,擁擠在田德隆街區的人行道上,造成了公害,侵犯了居民的平等保護權,和有關保護殘疾人的法律。

原告說,有大量人群聚集在他們家門口,出售和使用毒品,並兜售偷來的商品,有時迫使居民走在街上以避開人群。

舊金山的Walkup律師事務所,代理原告提起訴訟。該律師事務所的股東馬修·戴維斯(Matthew Davis),指責舊金山市政府對田德隆區漠不關心,疏於管理。

「舊金山市的政策和做法,使我們的當事人的住宅和企業周圍的人行道和公共場所,變得不安全、不衛生和無法通行。」戴維斯在聲明中說,「這個歷史悠久的多元化社區的居民、家庭和小企業,不會再容忍這種歧視性待遇。」

鳳凰酒店(Phoenix Hotel)和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Hotel),兩家企業加入了這起訴訟。

這兩家酒店聲稱,附近的環境條件會嚇跑顧客,使酒店難以招到員工,因為員工不願意在該地工作,從而損害了他們的生意。

最佳西方酒店毗鄰田德隆。去年8月,激進分子在這裡開設了一個未經批准的安全消費場所,根據訴訟,市政府「沒有做出任何努力,來懲罰或訓斥那些經營者」。

據美聯社的報導,鳳凰酒店的經營者說,當他們要求一名非法闖入者離開停車場時,一名酒店員工的頭部被擊中,由於街道狀況,該酒店的餐廳一直無法招聘到合格的廚師。

原告表示,他們不要求任何金錢賠償,而是希望舊金山保持人行道和公共場所的「清潔、安全和無障礙」。

戴維斯說:「他們要求結束猖獗的非法街頭販賣,結束整個社區的骯髒和苦難,因為市政府已經決定,毒癮發作的人,可以在田德隆的街道上生活和死亡。」

舊金山市在回應居民和企業提起的這起訴訟時,強調了市政府為應對該案所做的努力。

城市檢察官大衛·趙(David Chiu)的發言人,珍·科瓦特(Jen Kwart)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理解並分擔田德隆商戶和居民的挫折感,但市政府在減少犯罪、搗毀露天毒品市場,和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等方面,正在取得進展,同時也在遵守無家可歸者聯盟案中發布的初步禁令。」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於2024年1月,維持了一項聯邦禁令,自2022年12月起,舊金山如果不首先為居民提供可立即使用的庇護所,就無法清掃無家可歸者營地。

該訴訟最初由無家可歸者聯盟(Coalition on Homelessness)提起,認為清掃營地侵犯了無家可歸者的權利。

長期以來,田德隆街區,一直困擾著包括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在內的市領導。布里德曾宣布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兩次發誓要打擊毒品。布里德將在11月面臨一場艱難的連任競選,屆時她將面臨三位嚴峻的挑戰者,這些挑戰者稱,她的政府未能解決無家可歸者、營地或露天毒品市場等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