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華裔商人賄賂 舊金山前高官被判 4 年監禁

【2024年03月20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被華裔商人拉下水,舊金山公用事業委員會主席,哈倫·凱利(Harlan Kelly)因欺詐、受賄共謀罪,被判入獄四年。

哈倫·凱利已於2023年7月被定罪,本週一(3月18日)被判刑。聯邦司法部表示,他還被勒令支付1萬美元的罰款。

在服刑期滿後,凱利還必須接受三年的監督釋放。

自2012年起,凱利擔任該公職,控制著市政廳超過10億美元的預算。

2020年11月,凱利辭職,此前他捲入了對市政廳腐敗問題的聯邦調查,調查對象包括舊金山許多官員,其中包括該市公共工程部前主任穆罕默德·努魯(Mohammed Nuru)。

2023年,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凱利參與了一項賄賂計畫。

在該計畫中,他獲得了承包商沃爾特·黃(Walter Wong)提供的建築工程折扣、家人到香港和中國旅遊度假的旅費,和其它好處費。作為交換,他向承包商提供了機密的內部文件,使黃在該市的投標過程中,獲得了競爭優勢。

凱利還被控另一起銀行欺詐計畫和共謀罪。

凱利不認罪。凱利的律師稱,他是一位為舊金山服務了三十年的模範公務員。他們說,黃是一個不值得信任的操縱者,他試圖腐蝕官員。

凱利的妻子納奧米·凱利(Naomi Kelly),曾擔任舊金山市行政長官,在市政廳腐敗案中未受到指控,但在丈夫被捕後,於2021年1月卸任。

凱利將於2024年6月19日開始服刑。

凱利夫婦曾前往中國度假

舊金山華裔商人沃爾特·黃,是凱利案的核心人物。

「我想計劃一次香港之行,以便更好地了解凱利。」黃2023年在法庭作證說,「因為我可以拿到公共事業委員會的合同。」

2016年春天,凱利夫婦前往中國旅遊度假,這期間,凱利曾因腹瀉而被送往醫院。

黃說,他通過中國商會向中國領事館遞交申請,幫助凱利夫婦加快了獲得旅行簽證的過程。他說,商會與領事館有著「良好的關係」,費用也是他支付的。

黃說,一到中國,他就支付了凱利夫婦乘坐纜車的費用、醫療費和其它福利。他還安排他的同夥,免費為凱利夫婦提供酒店房間,和野生動物園之旅。

黃表示,他給凱利送禮物和好處,是希望這樣做能為他爭取到舊金山的公用事業合同。

在這次旅行前後,黃曾兩次向公用事業委員會尋求合同,以更新城市的路燈。但他的公司在競標過程中排名靠後,儘管凱利據稱在競標前,向黃提供了內幕消息,但他們還是沒有贏得工程。

不過,黃的公司還是向公用事業委員會,出售了懸掛在市場街和第三街的節日彩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