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舞蹈演員攜家人觀神韻 體驗文化尋根之旅

【2024年03月23日訊】(記者于麗麗美國鹽湖城報導)2024年3月21日晚,前舞蹈演員Chan夫婦帶著三個兒子在鹽湖城喬治·多洛雷斯多爾·埃克爾斯劇院(George S. and Dolores Doré Eccles Theater)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他們認為觀賞神韻就像是一家人尋根的歷程。

Jace Chan的父親是華人,早年移民美國。他本人也曾是一位舞蹈演員。這是他們夫婦第二次來觀看神韻演出,特地帶兒子們來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

Jace Chan表示,看神韻之前,自己從未接觸過中國古典舞,但對她有一種熟悉感,有一種很正的感覺,「我喜歡神韻舞蹈對空間的使用和設計,能量、節奏和視覺效果都很棒。對於不了解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娛樂;對於被舞蹈感動的人來說,這是一種精神的體驗。」

Jace認為,神韻所展現的文化非常多元。身為出生在美國的華裔後代,他並不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也不會講中文,但是他說,「我相信,我的祖先正在引導我更深入地了解傳統文化。」他要感謝自己的妻子,一直鼓勵他找到自己文化的根。

Jace也表示他喜歡神韻基於的價值觀,「五千年來,這些準則使人們成為好人的性格,這些原則被實踐了很多年。然而不幸的是,在過去的百年裡,中共掌權下,共產主義摧毀了歷史。」他說,「我相信,(神韻)這是對中國文化的神聖啟示,保持傳統。因為如果共產主義者得逞,他們會抹去傳統,讓每個人都像他們那樣思考。所以這是我們想要來支持神韻的原因之一。」

他特別提到,神韻的舞劇有喜劇效果,人們會產生共鳴。這些東西讓我們成為凡人,因為就像最開始那樣,(神)讓我們下世救度世人,這是一個非常熟悉的教導,我們相信我們是神的孩子,我們內心有神性,那就是我們的本質。」

他說,「我們在這一生中找到快樂的時候,就是我們再次找到那個神聖身分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成為兄弟姊妹的時候,也就是愛與和平發生的時候,也就是每個人都得到提升,不再有分裂和分離。」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舞蹈方式

Julie曾經是一位出色的專業舞蹈演員,在過去的30多年裡一直在教授舞蹈。從學習芭蕾舞開始,她也學習過現代舞。後來,她對瑪莎·格雷厄姆的舞蹈(曾經深受中國古典舞蹈啟發)產生了極大興趣。

她介紹說自己以前不知道,觀看神韻後,「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舞蹈方式。」當觀看神韻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起舞時,「我感覺我也在舞台上和他們一起跳舞。」

兒子們興奮介紹說,媽媽年輕時的一張劇照幾乎和去年神韻海報上舞蹈演員的動作是一樣的。

然而Julie認為,神韻以舞蹈的形式講述的故事更為重要。這些傳說和故事在中國,中共正在四處摧毀那些古老的傳統,人們失去了與過去的聯繫。她表示,「實際上他們都是真實的神話和傳說,中國文化是伴隨著這些故事成長起來的,但整整一代人都無法接觸到這些了。」

「如果沒有這些故事和傳承下來的傳統,你就會迷失方向。你沒有任何基礎可以依託。任何人都可以來給你任意編造謊言。」「神韻能夠把那些故事帶回來。」她說,「我們看到全世界有那麼多人正在覺醒。」

她認為人們正在覺醒是個好兆頭,「你可以在世界各地感受到這一點。這是一場正義與邪惡的之戰。我喜歡神韻的存在。」她說,神韻讓她想繼續跳舞。

他們的大兒子Braden Chan說他們非常喜歡神韻。他一直想要了解祖父的過去和他成長過程中的一些民族文化,「演出真的讓我深深地感到與那些傳統的聯繫,我非常享受那些古老的文化,並且我認為在今天的現代世界中,保持那種精神是我們絕對需要的。」

小兒子Conner Chan是自學成才的音樂人,彈琴、作曲,他說神韻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讓他想了解家族的根源,「這真的是一次美妙的體驗。」他說,「我想把二胡當作我下一個要學的樂器。」他說他發現二胡深深觸動了他的靈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