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俄導彈入侵領空 波蘭啟動防空和空軍系統

【大紀元2024年03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大規模空襲中,一枚巡航導彈短暫進入波蘭領空,促使這個北約成員國要求俄羅斯對此事件做出解釋。波蘭國防部長表示,該國已經啟動了所有防空系統和空軍系統。

「3月24日凌晨4點23分,俄羅斯聯邦的遠程航空兵發射的一枚巡航導彈侵犯了波蘭領空。」波蘭武裝部隊作戰指揮部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說,這枚導彈進入盧布林省(Lublin Voivodeship)奧瑟杜夫(Oserdow)村附近的波蘭領空,並在波蘭領空飛行了39秒。軍事雷達系統全程監控該物體的飛行過程。

該指揮部還表示,確保波蘭領空安全的所有必要程序已被啟動。

「波蘭軍方正在持續監測烏克蘭境內的局勢,並保持高度戒備,以確保波蘭領空的安全。」

波蘭國防部長瓦迪斯瓦夫·科西尼亞克-卡梅什(Władysław Kosiniak-Kamysz)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如果有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導彈正飛向波蘭境內的目標,導彈就會被擊落。

他說,波蘭已經啟動了「所有防空系統、所有空軍系統」。波蘭當局在監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一攻擊事件,並與烏克蘭同行保持聯繫。作為戰略響應的一部分,波蘭和北約的F-16飛機都已被「激活」。

波蘭防長還表示,當俄羅斯瞄準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周圍地區時,導彈穿過了波蘭領空約一、兩公里(半英里至約一英里)。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安傑伊·塞伊納(Andrzej Szejna)告訴民營廣播公司「Polsat News」,外交部打算就侵犯領空事件傳喚俄羅斯大使。

波蘭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外交部要求俄羅斯對這一侵犯領空行為做出解釋,並呼籲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居民和領土的恐怖主義空襲,結束戰爭並解決國家內部問題」。

這是俄羅斯在過去四天內對烏克蘭進行的第三次大規模導彈襲擊。路透社報導說,俄羅斯在週日凌晨向烏克蘭發射了57枚導彈和無人機,其中包括攻擊首都基輔和烏克蘭靠近波蘭邊境的西部地區利沃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