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租客現金代替住房券? 加州組織沒錢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為了避免付不起房租的人被掃地出門,成為遊民,加州通過修法規、發住房券等形式,確保他們有地方住。近期,聯邦政府計劃直接給租客現金,代替住房券。

租客拒付房租事件,近年來在美國各大城市頻頻上演。聯邦為部分租客發住房券福利,來保障他們有地方可住。

近期,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鼓勵各州開展一項試點計劃,直接向租戶提供現金,想藉此了解,現金是否比住房券更有幫助。

不少支持者認為,這項計劃可以幫助租客找到合適的房子,不再因使用住房券而被房東歧視。

但洛杉磯縣房管局官員認為,如果租客在拿到錢後,仍然不繳房租,把錢花在別的地方,房東會陷入困境。

聖克拉拉縣房管局官員儘管對項目很感興趣,但她認為資金是最大的問題。

而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明確表示,這項試點計劃無法使用聯邦資金。

截至目前,已經有非營利性組織(Enterprise Community Partners)有興趣開展這項試點計劃,但將花費數千萬美元。

在獲得資金前,這項試點計劃無法在加州開展。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