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館與南加僑界攜手 為花蓮震災募款送暖

【2024年04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中華民國台灣於當地時間4月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級的強震,這是自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發生最大的地震,台灣民眾與政府的防災應變能力備受國際矚目。全球有一百多個國家向台灣政府表示關心與慰問,海外僑民也發揮人道精神,積極投入募款送暖。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於4月5日(週五)舉行記者會,呼籲南加地區的台美社團與國際友人踴躍響應0403花蓮地震賑災募款。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表示,地震後許多人紛紛諮詢台灣會館是否有捐款渠道,希望能捐錢、出力,幫助台灣走出困境。所以台灣會館在與台灣政府聯繫接洽後,迅速決定成立專案募款,作為匯聚海外僑民的窗口,幫助受災戶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台灣會館為美國政府立案的501(c)3非營利組織,所募善款將百分之百轉交給台灣衛生福利部的「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並提供捐款人抵稅收據。台灣會館副董事長黃群雁也提醒,網路有許多不實訊息與詐騙募捐,呼籲大眾慎選有合法立案、有清楚捐款使用記錄的機構,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被濫用。本次募款活動將於4月25日截止,以協助罹難者遺屬、傷者及受災家庭。

活動召集人吳兆峯表示,雖然強震造成台灣巨大的傷害,但同時也展現了台灣民眾的韌性,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受災民眾都得到妥善的救援支持和協助。他希望大眾面對網絡不同的訊息轟炸不要惶恐,要辨別其中不實的消息。

雖然中共政府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代表台灣」感謝國際社會,但吳兆峯認為,北京政府在台灣危難時做出的政治計算與「認知戰」手段毫無作用,只能貽笑大方。因為國際社會非常清楚,如果要跟中國大陸或與台灣聯繫,需要跟各自政府協商、交涉,兩岸並無任何從屬關係。

吳兆峯表示,此次強震的規模等同於32顆原子彈的爆炸威力,但台灣的民防還有政府等其它行動都有條不紊,因此也有外媒認為,在與中共長期對峙的情況下,台灣人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可以迅速進入戰備狀態。無論台海局勢如何緊張,人們如何擔心中共開戰,但其實已養成了居安思危、處變不驚的能力。

台灣會館董監事團隊、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北美彰化同鄉會會長黃朝峻、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會長陳嘉、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前會長謝秀緞、南加州客家會會長梁政吉,以及聖東台灣同鄉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分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州分會、洛杉磯台美公民協會等單位,亦出席記者會。他們鼓勵海內外台灣鄉親攜手幫助災民重建家園,也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灣,給予實質援助與人道支持。

黃煐媖音樂文教基金會負責人、鋼琴演奏家黃煐媖表示,近期也將籌辦0403花蓮地震賑災募款音樂會,但因突發災變倉促,尚未確定時間地點,預計將在阿罕布拉市的教堂舉辦。她曾為台灣八八水災、日本東北震災等天災舉辦賑災籌款音樂會,號召各方音樂演奏家義演,以音樂撫慰人心,同時也籌款救助災區。

2024年4月5日,鋼琴演奏家黃煐媖表示,計畫籌辦0403花蓮地震賑災募款音樂會。(徐曼沅/大紀元)

民眾可用Paypal捐款https://www.paypal.com/donate/?hosted_button_id=MF95DXL433QS6,或開立支票,抬頭填寫「Taiwan Center」,並於備註欄註明「2024台灣0403地震」,寄至台灣會館辦公室:3001 Walnut Grove Ave., Rosemead, CA 91770。詳洽台灣會館官網www.taiwancenter.org,或致電:(626)307-4881,以及電郵:TCGLA@taiwancenterla.org諮詢。◇

民眾可使用Paypal捐款,幫助0403花蓮地震受災戶。(徐曼沅/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