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機場要更名 舊金山欲提起訴訟 同室操戈?

【2024年04月10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舊金山海灣的兩大兄弟城市,舊金山和奧克蘭,最近因為奧克蘭機場的更名提議,很認真地爭吵起來。如果事態繼續發展下去,舊金山市警告說,可能會採取法律行動,將對簿公堂。

不久前,管理奧克蘭國際機場的奧克蘭港宣布,計劃將機場更名為「舊金山灣奧克蘭國際機場」,該計畫遭到舊金山市的廣泛反對。

舊金山市檢察官David Chiu,本週一(4月8日)致函奧克蘭市港口專員委員會,警告更名提議,侵犯了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的商標權。Chiu要求奧克蘭港,考慮一個不包含「舊金山」的不同名稱。

Chiu說:「重新命名除了會給遊客和消費者,帶來巨大的混亂和困惑之外,這一提議還侵犯了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商標權。」

「舊金山市政府長期以來,一直持有這些註冊商標。根據聯邦法律,這些註冊商標已無可爭議。」Chiu說,「事實上,現在和過去,美國都只有一個機場在名稱中使用舊金山。」

Chiu強調:「如果奧克蘭繼續推進這一提案,舊金山將採取法律行動,以防止我們的商標被濫用。」

舊金山國際機場主任伊瓦爾·薩特羅(Ivar C. Satero),也對更名提議表示反對,他說,如果奧克蘭機場繼續推進其計畫,他支持採取法律行動。

「我們與市檢察官一樣,擔心奧克蘭國際機場的這一更名提議,將給旅行者帶來困惑,尤其是考慮到灣區機場服務的國際旅客數量龐大。」薩特羅說,「我敦促奧克蘭港,不要繼續執行這一提議,為訪問灣區的旅客,提供清晰而非混亂的信息。」

據CBS報導,奧克蘭國際機場官員3月29日表示,由於遊客對該市位於東灣缺乏「地理意識」,加之在過去15年中航線不斷減少,因此有必要做出改變。

機場臨時航空總監克雷格·西蒙(Craig Simon),在4月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名稱修改將使用我們地區的主要地理特徵,來識別其位置,即舊金山灣。
沒有人擁有舊金山灣的所有權。」

西蒙接著說:「修改我們的名稱,將使所有旅客受益。這不會造成混淆,自1927年以來,奧克蘭國際機場一直位於舊金山海灣。」

本週四,奧克蘭港預計將在公開的會議上,討論機場更名提案。

而在本週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奧克蘭港援引調查結果稱,當地居民對更改機場名稱「感到滿意」,並且絕大多數人支持。

奧克蘭港說:「一旦港口委員會審議了修改的名稱,工作人員將推進正式更名,包括與航空公司、其它機場和地方機構合作,在機場和航空公司系統中反映修改後的名稱。」

接下來,這兩個位於舊金山海灣隔海相望的兄弟城市,會不會真的為這點事對簿公堂,還有待觀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