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筆電搭載英特爾AI芯片 美議員批管制不嚴

【2024年04月1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華為本週推出一款搭載英特爾(Intel)人工智能(AI)芯片的筆記本電腦後,美國共和黨議員週五(4月12日)批評拜登政府管制不嚴,「令人無法接受」。

2019年,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限制名單,原因是華為違反了伊朗制裁措施,這是華府遏制中共推進技術所做的努力之一環。被列入該名單意味著華為的供應商在向其發貨之前,必須申請特殊、難以獲得的許可證。

川普政府頒發的其中一項許可證,允許英特爾自2020年起,向華為交付用於筆記本電腦的中央處理器。對華強硬派曾敦促拜登政府撤銷這一許可,這項許可將在今年稍晚將到期,且不會續簽。

華為週四發布首款AI筆記本電腦MateBook X Pro,搭載了英特爾最新的Core Ultra 9處理器,令這些人士震驚且憤怒。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社交平台X上批評,拜登政府正允許美國納稅人資助的新技術,出口給協助中共軍方的華為公司。

她說:「華為的新電腦包含英特爾的尖端芯片技術,這清楚表明,拜登政府的商務部批准了英特爾的新許可證,或擴大了現有許可證的範圍。」

「拜登政府允許我們最大的戰略對手獲得美國的尖端技術,從而破壞了美國的國家安全,這是不可接受的。」斯特凡尼克說。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華盛頓特區最大的謎團之一是,為什麼商務部繼續允許美國技術運往華為?」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說,這些芯片是根據先前的許可證運輸的。該消息人士表示,這些芯片不在最近頒布的對華AI技術限制之內。

華為被列入貿易限制名單近五年後,拜登政府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其採取更多措施,遏止華為的技術進展。

去年8月,華為推出了一款搭載中芯國際的精密芯片的新手機,震驚了世界。

在華為發布新筆記本電腦的消息傳出後,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這些許可必須停止。兩年前,我被告知將停止向華為發放許可證。今天看來,政策並沒有改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