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賈斯康簽名初步統計:超過門檻近15萬

【大紀元2022年07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梅洛杉磯報導)週六(9日),洛杉磯縣選務處(The Registrar-Recorder/County Clerk,簡稱RR/CC)發布初步統計訊息:罷免檢察官賈斯康請願已徵集到715,833個簽名(比啟動罷免選舉的最低要求多148,976個)。

「罷免地區檢察官賈斯康」(Recall District Attorney George Gascón)民間組織於6日提交了717,000個簽名;如有效簽名數超過566,857個(洛縣登記選民數10%)的門檻,即可啟動特殊罷免選舉。遞交簽名前,罷免組織聘請了第三方審計公司統計和審查簽名,以確保遞交有效簽名。

洛縣選務處表示,他們將在8月17日前完成對簽名的審核和驗證,「據加州選舉法(California Elections Code 11225),RR/CC將使用隨機抽樣技術來驗證請願簽名」,即從簽名中隨機抽取5%(約35,850個)進行驗證。如果簽名被證明滿足要求,辦公室將在下次洛縣監事會上報告結果。

此次罷免賈斯康徵簽得到了「受害者權利倡導」組織、副地區檢察官協會、洛杉磯副警長協會、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洛縣專業治安人員協會和警長雇員福利協會的支持。此外,洛縣共有37個城市的議會對賈斯康投下「不信任」票。

自從2020年12月賈斯康上任,民間即開始醞釀罷免活動,因為「賈斯康指示對犯罪採取軟弱態度,縱容犯罪分子,踐踏犯罪受害者的尊嚴和權利」。在賈斯康任職的19個月中,犯罪率大幅上升,民眾呼籲將其罷免以保障社區安全,並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目前是民間發起的第二次罷免,第一次罷免因未能徵集到足夠簽名未獲成功。如果驗證合格的簽名足夠多,罷免選舉最早可能與11月8日中期選舉同時進行;如不具備條件,也可能在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之間舉行。

不過,罷免民間組織和一些義工認為,統計全部簽名,而不是採用5%隨機抽查方式,更能體現民意;他們並且希望將罷免選舉與中期選舉分開,以便集中選民的注意力。◇

責任編輯:嘉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